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二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2-01 15:41:0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2008121594041152_2_副本_副本.jpg 

 

奋力夺取三大攻坚战全面胜利

二论学习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2019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即是决胜,就必须稳操胜券,取得决定性胜利。对此,县委书记吴海燕明确指出:“三大攻坚战不仅是经济发展问题,也是重大政治问题,我们要牢牢把握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攻坚克难”。

回顾过去一年,我县三大攻坚战成效显著。累计实现贫困户28423户、贫困人口88913人顺利脱贫,118个贫困村退出率100%。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委省政府环保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建立健全信用评价体系,金融安全持续稳定。

数字里凸显的是睢县争先晋位的责任担当,是全县上下干部群众的智慧和汗水结晶。愈是关键节点,愈是考验定力。继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我们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以苦干实干的精神,用党员干部的辛苦指数换取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必须把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最紧要的任务。对标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标准,确保促脱贫、防返贫、谋发展一项不能落下。聚焦脱贫摘帽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打好“四大硬仗”、开展“六大行动”、实施“四项工程”要求,持续在产业增收、政策落实、四项治理等方面下功夫,确保顺利通过贫困县省级评估验收和国家抽验,坚决实现脱贫摘帽目标。

必须把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恪守“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理念,牢固树立生态红线理念。聚焦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深入实施经济结构提质、生态功能提升、国土绿化提速、环境治理提效“四大行动”,切实筑牢生态安全屏障,让人民群众每天都能享受习习清风、万里云天和碧波绿水。

必须以底线思维打好防范风险攻坚战。切实增强防范化解风险的能力,重点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保持对非法集资高压态势,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做好对企业信用债违约的风险点防控,防止企业出现资金链风险和债务危机。加强对市场监管,坚决依法打击哄抬物价、谋取暴利行为。稳妥处理问题楼盘,推动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入之愈深,其进愈难;惟其艰难,更显勇毅。三大攻坚战,都是难啃的“硬骨头”,也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是一场必须取得全胜的战役。让我们迎难而上、真抓实干,不折不扣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各项部署,交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优异答卷。

f19a5fcf0714abe96245dc76d279116e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