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三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9-02-01 17:09:1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2008121594041152_2_副本_副本.jpg 

 

坚定不移推动睢县经济高质量发展

三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深入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理解和准确把握会议安排部署,对标“七个坚定不移”要求,抓牢重点关键,聚焦主要问题,切实把工作落实落细落地,确保实实在在的效果,努力体现为一域争光、为全局添彩的使命、担当和作为。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决经济形势“怎么看”问题。必须善于观大势、把大局、谋大事,既要抢抓发展机遇,又要主动应对风险挑战。从战略决策布局看,党的十八大以来,总书记多次视察河南,提出河南要打好“四张牌”,这是落实新发展理念的重要抓手,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商丘作为国家区域级流通节点城市和综合交通枢纽承载城市之一,提出了打造全国重要的集疏分拨中心和快递物流中心目标定位。这些决策布局,必将为睢县发展带来新机遇。我们要把握大形势、抢抓新机遇,对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完善细化“一方案十专案”,不断增强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确保高质量发展之路越走越稳健、越走越宽广。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解决经济工作“怎么干”的问题。要始终坚持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要始终坚持“稳中求进、能快则快”的总基调,着力把“稳”体现在稳增长、稳大局、稳预期上;把“进”体现在经济总量、质量效益上;把“快”体现在增长速度、狠抓落实上,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要始终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有效解决我县经济发展的矛盾和问题,积极发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提高经济竞争力的优势,不断提高发展的质量和效益。要始终坚持走改革开放之路,坚定方向、坚定信心、坚定笃行,把改革开放进行到底,让睢县高质量发展的步子走得更实更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不断书写发展与民生同步推进、强县与富民协调统一的崭新篇章。

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有“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担当精神。高质量实现全年经济工作目标,关键在干部队伍。作风漂浮、消极被动,拈轻怕重、浅尝辄止,是干不成事的。要坚持以干为重,树立鲜明的实干实绩导向,让敢担当善作为的干部有舞台、受褒奖,让不作为慢作为的干部让位子、受警醒,让广大干部轻装上阵、撸起袖子加油干,形成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责任感和只争朝夕的紧迫感,砥砺“人一之我十之”的奋斗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勇挑最重的担子,敢啃最硬的骨头,扎实开展“讲政治、勇担当,马上就办、一抓到底”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确保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出新者进。只要我们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应有的干劲和闯劲,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坚定不移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重点任务,推动“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建设迈出更大步伐。

f19a5fcf0714abe96245dc76d279116e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