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坚决打好“两城”联创攻坚战——睢县“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一

时间:2019-08-14 17:17:3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坚决打好“两城”联创攻坚战
——“两城”联创系列评论之一

睢县网评论员  

8月13日,我县召开 “两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要求全力抓好国家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两城”联创各项工作任务的落实,不断开创睢县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这是县委、县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做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意义重大,任务艰巨。

“两城”联创,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践要求。近年来,我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市民文明素养大幅提升,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但对标国家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的创建标准,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市民参与创建意识、长效城市管理机制等诸多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这些又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休戚相关。“两城”联创工作,就是要着眼于为民、利民、惠民,通过创建集中力量解决一批老百姓关心的环境卫生、市场秩序、食品安全、学校教育、社会管理、生态环保、社会风尚等方面突出问题,努力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人民生活品质,不断让人民群众感受到身边的变化,让城市成为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有力依托,不断提升睢县的综合竞争力。

“两城”联创,是我们加快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历史使命。创建国家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既是国家、省、市交给睢县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对我们政治觉悟和党性原则的直接考验,更是对我县执行能力、工作效率、干部作风的全方位再检验。目前,无论是省内进入国家、省提名城市,还是全国其他城市,都在全力以赴抓创建,竞争空前激烈。竞争催发动力,责任彰显担当,人民群众对我们有了更多的期盼,对美好生活有了更多的向往,全县上下必须一张蓝图绘到底,瞄准目标,树立信心,奋力攻坚,真正以“两城”联创的新成绩、新成果、新变化,推动全县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两城”联创,是加快建设“活力、富强、宜居、和谐、幸福”新睢县的内在要求。从创建标准看,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先决条件;突飞猛进的经济发展,是创建文明城市的坚实基础;天蓝水碧的生态环境,是创建卫生城市的重要考核领域,良好的社会风气、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厚德向善的文明氛围、科学有序的社会治理体系是国家级卫生城、省级文明城的入场券。因此,我们要深刻理解“两城”联创工作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创建的责任感、紧迫感,把“两城”联创工作作为睢县创优发展的硬举措,作为实施“百城提质”工程的总抓手,举全县之力,聚全民之智,全力推进。

最是奋斗动人心。全县党员干部、广大群众都要积极行动起来,以昂扬的斗志、顽强的作风、奉献的精神,鼓足干劲、真抓实干,夙兴夜寐、持之以恒,坚决打好“两城”联创歼灭战、攻坚战和持久战,真正让睢县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福地”。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