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新时代文明实践·文明论坛」志愿服务提升睢县城市温度

时间:2020-01-02 12:09: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1月2日腊八节,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团县委组织志愿服务团体开展“暖暖腊八粥 浓浓志愿情”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我县五家公益组织志愿者在县城内设立6个活动点,把一杯杯盛满浓浓祝福的腊八粥递到300多名环卫工人手中,温暖了环卫工人们的心。一时间,志愿服务成了睢县街头最美的风景。外地来睢县的游客、客商们纷纷点赞,“睢县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的由衷赞美在微信朋友圈被广泛传播。

近年来,睢县志愿服务事业一直呈星火燎原、蓬勃发展之势,志愿者的人数在成倍增长,志愿服务的内涵在不断提升,睢县志愿品牌效应在持续扩大,在文明创建、基层治理、公共服务等方面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这是一个来之不易又让人自豪的成绩。

文明卫生是城市的内涵,志愿服务是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它们都是一座城市最温暖、最幸福的底色。当志愿服务与文明、卫生城市创建有机结合的时候,城市便有了无处不在的文明风景和实时感知的幸福温度。

回首2019年,在我县掀起的这股以志愿服务推动“两城联创”的热潮中,引导游客,传播着爱心善行的奉献情怀;搀扶老人,传递着助人为乐的友爱精神;捡拾垃圾,增强着市民爱护家园的环保意识;文明劝导,强化着行人遵守交通法规的文明习惯……志愿者们人人都是文明新风的传播者,人人都是文明城市的创建者,人人都是城市文明的代言人,他们用真心真情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为文明睢县注入了源源不断的爱的暖流,更温暖着整座城市。

善良是一种选择,善良更是一种智慧。志愿服务,就是一种善良的智慧选择,是新时代文明市民实干担当的光荣体现。“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作为91万睢县人民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都是睢县的建设者,同时也是睢县城市建设成果的享受者。我们不该只共享建设成果,更应当积极参与到共建共治的奋斗之中,人人争当志愿者,为睢县的文明建设尽一份心、出一份力,用志愿服务擦亮河南省文明城市的城市品牌。

睢县有温度,奉献你我他。让我们积极投身到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行动之中,用满腔大爱和实际行动弘扬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得更加文明、更加美好、更加幸福!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