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坚定信心再出发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0-01-08 16:35: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坚定信心再出发

——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新的一年,新的气象,新的起点。1月7日召开的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县上下团结一心谋发展、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创全省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睢县绚丽篇章。全县上下要按照县委的部署要求,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拼搏竞进、奋发作为,以新的奋斗姿态推动睢县高质量发展。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要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十四五”规划和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打好基础,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尤为重要。当前,我们面临的形势严峻复杂,还面临着一些风险和挑战,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依然突出,结构不优、层次不高、创新能力不强等问题尚未有效解决,高质量转型发展任重道远。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我们最需要的是信心,信心足则干劲足,信心强则动力强。

狭路相逢勇者胜。做好今年经济工作,实现既定目标,只要我们坚定信心、下定决心、咬紧牙关,坚定不移把高质量发展之路走对走稳走扎实,就一定能开辟新境界、创造新辉煌。

信心决心来自中央、省委、市委对发展大势的科学判断。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作出了我国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的重大判断,确定了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确保民生特别是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得到有效保障和改善、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深化经济体制改革等六项重点工作;省委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指出要着重把握好三个关系:稳字当头与积极进取的关系、补齐短板与发挥优势的关系、立足当前与着眼长远的关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布置了强力推进县域经济发展,把强县和富民统一起来、把改革和发展结合起来、把城镇和乡村贯通起来,通过改革开放创新激发活力,打造新时代县域经济竞相出彩的生动局面的目标任务。这些新论断、新要求,蕴含着真金白银,为我们科学判断形势提供了理论武器,也为我们战胜困难挑战提供了方向指引。

信心决心来自一年来的积极作为、克难攻坚取得的喜人成就。过去的一年,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突出创新争优,以项目引进和建设为抓手,以“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为保障,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全县干部群众奋斗实干、攻坚克难、创新争优,全县经济社会继续保持又好又快发展态势。睢州大地好事不断、精彩连连。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县城、河南省文明城市、中原水城国家湿地公园,入选“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产业集聚区荣获“河南省5星级产业集群”金星奖,商务中心区顺利晋升为河南省三星级服务业“两区”。被国家农业农村部授予“全国主要农作物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称号。睢县人民医院顺利通过“二级甲等医院”评审,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上升,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这些都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一心、拼搏实干的结果,足以增强我们的信心决心。

信心决心来自睢县面临的千载难逢发展机遇。当前,中部地区崛起、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两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十九届四中全会从完善制度上进一步提供了保障。省委布局航空港实验区,乘势打造郑州—卢森堡“双枢纽”,“四路协同”“五区联动”的开放优势不断彰显;市委立足全省开放前沿和东部“桥头堡”的战略定位,加快商丘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我们一定要牢牢把握一系列重大利好和有利契机,积极对接、主动融入,充分运用国家、省、市战略带来的提升发展优势的机遇、转换发展动能的机遇、优化发展布局的机遇、强化发展支撑的机遇,善用优势、勇于创新、大胆实践,在会抓机遇上下功夫,在真抓机遇上见行动,让睢县在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进程中争先晋位、走在前列。

信心决心来自干部群众中蕴藏着的干事创业热情。近年来,我县认真践行“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严格落实“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激发各方面脚踏实地的干劲、勇往直前的闯劲、攻坚克难的韧劲。全县政治生态良好,干部群众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攻坚克难的正能量更加强劲,形成了风清气正、心齐劲足的新气象,这是我们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加速前进的最大信心和底气。只要全县党员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的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不断增强,必将汇聚成推动睢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知常明变者赢,守正出新者进。我们只要坚定信心和决心,保持应有的干劲和闯劲,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精神,坚定不移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就一定能圆满完成今年各项重点任务。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