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把重任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五论坚决夺取脱贫攻坚全面胜利

时间:2020-04-15 17:11:1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睢县网评论员

 

近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多次到基层调研指导脱贫攻坚,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夯实责任,提升标准,突出工作重点,抓好问题整改,补齐工作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体现了县委对脱贫攻坚工作的高度政治自觉和强烈的问题导向,表明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

“其作始也简,其将毕也必巨。”脱贫攻坚工作艰苦卓绝,收官之年又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脱贫攻坚越往后,遇到的越是难啃的硬骨头,也越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切实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当前,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市委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再压实、再严格、再强化,全力打好脱贫攻坚“百日会战”。

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把脱贫攻坚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健全完善以县脱贫攻坚指挥部为“司令部”、行业扶贫推进组为“先锋队”、督导组为“督战队”、县乡村组四级党员干部为“主力军”的工作体系,在全县上下形成任务明确、责任具体、合力攻坚的良好氛围。乡村两级、帮扶单位、帮扶干部更要担当负责,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咬紧牙关打硬仗,扑下身子抓落实。

要强化督促检查。进一步加大专项督查、交叉检查、明察暗访工作力度,紧盯重点难点严督实查。对不严不实、弄虚作假的严肃问责、从严处理,坚决防止数字脱贫、虚假脱贫,真正确保扶贫工作务实、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

要夯实党建基础。坚持以党建工作引领脱贫攻坚,切实加强基层党委书记、村党支部书记、农村创业致富带头人“三支队伍”建设,持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高质量党建促高质量脱贫。

要激发内生动力。要不断创新做好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坚持扶贫与扶智、扶志相结合,充分发挥贫困群众的主体作用,通过典型示范、宣传教育、技能培训,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内在活力,教育和引导贫困群众依靠自己的辛勤劳动改变贫穷落后面貌,真正实现从“要我扶贫”到“我要扶贫”的转变。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任其职,就要尽其责。只要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把责任扛在肩上,传导压力、持续用力,调动各方力量、形成强大合力,就一定能够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