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1-27 09:05:3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催人奋进交答卷 蓄势腾飞再出发

—— 一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时间属于奋进者,历史属于奋进者。

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刚刚召开的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对全县“十三五”和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和经验进行全面总结,对“十四五”发展和2021年工作作出部署,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的号角。

县委书记吴海燕在会上指出,“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也是睢县发展史上极其重要、很不平凡的五年。掷地有声的表达,浓缩着睢州大地过去五年天翻地覆的变化,燃起了全县上下意气风发继续前进的雄心壮志。

“十三五”时期是睢县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能不能兑现向人民、向历史作出的庄严承诺,考验的是初心和使命、能力和水平。五年来,面对严峻复杂的外部环境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县委、县政府团结带领全县人民,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紧盯“争先晋位、富民强县”总目标,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县域经济发展高质量,在爬坡过坎中砥砺前行,在攻坚克难中奋起赶超,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重大成果,推动“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交出了一份优异的成绩单。

回看走过的路,从经济总量提前1年实现“十三五”预期目标,到在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综合目标考核评价中,我县由2015年第72位上升到2019年第26位;从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胜利,到特色主导产业发展实现重大突破;从粮食产量连续五年稳定在18亿斤以上,构建“南笋北椒中果蔬”农业产业布局,到电子商务、旅游观光等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从“五城一乡”创建任务圆满完成,到蝉联“全国百佳深呼吸小城”称号,入选“美丽中国·深呼吸小城高质量发展实验区”;从不断增进民生福祉,到荣获国家级农村职业教育和成人教育示范县、国家卫生县城、河南省文明县城等30多项国字号、省字号荣誉;从党的建设得到全面加强,到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

这五年,是睢县综合实力大幅跃升的五年,是转型发展持续深化的五年,是特色优势日益彰显的五年,是民生福祉全面增进的五年,是管党治党越来越严的五年。五年砥砺奋进,弹指一挥间。

当一个个载入史册的高光时刻、一个个直抵人心的温暖时刻、一个个豪情满怀的奋进时刻,汇聚成睢县波澜壮阔的“十三五”历程,我们与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累在一起、乐在一起,干成了一批多年想干没有干的大事要事,取得了一系列超出预期的好成绩,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新突破。这样的五年必定浓墨重彩,这样的成就必定极不平凡,也必将在睢县发展史上留下不可磨灭的光辉一笔!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新的征程业已开启,回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轨迹,我们收获的不仅是喜悦与信心,更有经验与启示。五年来,我们之所以能够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关键在于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关键在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始终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关键在于勇于担当作为,始终坚持推进改革创新;关键在于牢记根本宗旨,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关键在于树立正确导向,始终坚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其中最核心的,是我们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这是我们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的根本保证。

九万里风鹏正举,新征程砥砺初心。与新时代共进、与共和国同行,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往开来、接续奋斗、实干争先,我们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