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四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1-02-02 11:30:37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党建聚力统领开新局

——四论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逐梦前行,首在把舵导航;攻坚克难,更需引领力量。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关键在党。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县委十三届十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强调,如期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顺利完成今年经济工作任务,必须全面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发挥党委“统”和“领”的作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提供强有力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沧海横流显砥柱,万山磅礴看主峰。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和风险的“定海神针”。党的坚强领导是睢县乘风破浪的“红色引擎”,是各项事业不断走向胜利的根本保证。五年来,我们在对标对表、看齐紧跟中把准大局大势、明晰方向路径,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与关于河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贯通起来,作为统揽全局的总纲、贯穿全局的主线,坚持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高质量发展为方向、以转型发展为路径,不断完善思路举措、强化贯彻执行,走出一条具有睢县特色的高质量发展路子,实现了一系列具有标志性意义的突破。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进入“十四五”,睢县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形势怎么看待、原则怎么把握、决策怎么制定、工作怎么去抓?怎样充分调动方方面面的积极性,凝聚起共谋发展的强大合力?如何因时顺势,破解经济工作新情况新问题?把一个个问号拉直,尤需我们深刻把握在严峻挑战下做好经济工作的规律性认识,不断改进党领导经济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升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政治能力、战略眼光、专业水平。

党的领导越有力,睢县抵达光辉彼岸的保证就越坚强。把党的集中统一领导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就要坚持党对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全面领导,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对标看齐、把准方向上,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提升能力素质,加强思想淬炼,加强政治历练,加强实践锻炼,加强专业训练;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总揽协调、建章立制上,健全目标管理机制,完善督查落实机制,强化奖惩激励机制,推动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在职能配置上更加科学合理、在体制机制上更加完备完善、在运行管理上更加高效;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因时顺势、改进方法上,把准、顺应、善用“时”与“势”,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加强党的领导体现在真抓实干、确保落实上,改进工作作风,突出求真务实,做到马上就办,坚持苦干实干,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展现新风貌、实现新突破、创造新业绩,不断开创睢县发展新局面。

发展时不我待,形势催人奋进。让我们集结在鲜红的党旗下,加满油、把稳舵、鼓足劲,向着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睢县、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睢县绚丽篇章昂首挺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