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睢县网评论】继往开来续华章 ——热烈祝贺睢县“两会”胜利召开

时间:2021-03-16 17:45:0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继往开来续华章

——热烈祝贺睢县“两会”胜利召开

睢县网评论员
 

凝心聚智共绘新蓝图,众志成城奋进新征程。随着县十五届人大五次会议、县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大幕开启,2021年的睢县“两会”,注定是时间坐标上一个重要时刻。

“十三五”圆满收官,“十四五”接续启程。这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时间”,承载着特殊的期待;这是一次非凡的“睢县时间”,吸引着特殊的关注。对县“两会”的胜利召开,我们表示热烈祝贺!

百年交汇,谋篇布局;为全局计,为世代谋。来自全县各行各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齐聚一堂,把脉睢县前进路向,商讨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聚集奋斗前行的力量。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展开“十三五”这幅波澜壮阔、气势恢宏的睢县画卷,每个节点都让人印象深刻,每处着墨都令人激情澎湃。刚刚过去的2020年,我们战疫情,攻难关,各项事业有序推进,各项指标全面回暖;我们优环境,促发展,踏实干,全县上下局面为之而变,气象为之而新,民心为之而振;我们鼓足劲,顶风跑,冲在前,各项工作均交出了优异的成绩单,“十三五”规划目标总体实现,与全国全省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这是全县上下抢抓机遇、攻坚克难的结果,是社会各界齐心协力、奋发有为的结果,也是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建言献策、担当实干的结果。

五年拼搏,春华秋实。五年来,县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依法行使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始终奋斗在为人民谋福祉、为发展添动力之路上,顺利完成了本届人大常委会各项工作任务,为促进经济健康发展、推动民主法治建设、保障民生持续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新贡献。县政协常委会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继承和创新有机结合,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展现了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面貌新气象,为实现我县高质量发展展现了新作为。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山河。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的第一年、2035年基本实现现代化远景目标的第一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第一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新蓝图正开启“海阔凭鱼跃”的宽广空间,新征程也面临“帆舞航程急”的巨大考验。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无疑是一次不畏艰难的攀登,是一段砥砺奋进的征途。

锚定目标,谱写新篇。我们既要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清醒和沉着,也要保持“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自信和坚韧,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把责任担当见诸行动,把斗争精神贯穿始终,奋力跑出“十四五”开局起步的快节奏和加速度,加快推进睢县高质量发展。

前景光明,催人奋进。神居胸臆,而志气统其关键。我们坚信,带着人民群众的嘱托,带着扎实调研形成的建议提案,代表委员定能鼓奋进之气、聚各界之力,让睢县发展蓝图在这里铺展,让睢县发展方案从这里丰富,让实干的号角、团结的力量传得更广,影响更远。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担当为了谁、履职为了谁、尽责为了谁——答案需要行动揭晓,需要我们以更加昂扬的斗志、饱满的热情、旺盛的干劲,实现个人奋斗、社会奋发、国家奋进的完美协奏。让我们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拿稳手中的接力棒,带着“两会”描绘的蓝图接续奋斗,饱蘸浓情书写睢县发展的新华章!

预祝“两会”取得圆满成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