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北湖评论】五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时间:2021-08-16 09:23:1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五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8月15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在深入乡镇暗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本着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落实责任,加强组织协调,动员群众及时接受核酸检测,真正实现底数清、情况明,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当前,我县面临着严峻的疫情防控挑战,守护一方百姓的安危,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尤其需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思想上绷紧弦,行动上拉满弓,及时行动起来,才能更好地推动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落实,及时地阻断疫情的蔓延,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健康。

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首先就需要做到底数清,只有明确了当前疫情防控的具体情况、形式,才能科学部署,有效落实。党员干部要积极行动起来,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全面了解当前疫情的最新情况,面临的困难,要解决的问题,才能厘清疫情防控的任务,在关键时刻彰显责任担当。

非常时期必需非常之举。要推动疫情防控的工作落实,要在执行力上见真章。在工作方法上要摸清底数、分类指导、分级管控、抓住重点、从严从紧,以有力措施确保大局稳定。用对疫情防控方法,更需要针对不同的情况,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要查找问题漏洞、补齐短板、快速反应、心中有数,抓紧抓实抓死抓牢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大事,来不得半点马虎和松懈,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尤其需要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在关键时刻担当负责,在工作上认真作为,夯实作风,增强应对危机问题的预判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才能善作善成,凝心聚力,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无事则深忧,有事则不惧。”当前疫情还存在诸多不确定性,任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都有可能带来严重后果,甚至前功尽弃。唯有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慎终如始、毫不放松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更严更细更实,才能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用汗水和智慧交出一张群众满意的防疫答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