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北湖评论】六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时间:2021-08-17 16:59:11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

——六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8月16日晚,县委书记吴海燕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第七次工作调度会,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压紧再抓实。她指出,要深刻汲取虞城疫情反弹的深刻教训,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

思想上松一寸,行动上就会塌一尺。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越是持续时间长,越是需要高度警惕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我们要深刻认识到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痛定思痛,坚决克服任何形式的麻痹、侥幸心理,绷紧思想之弦,持续加压加力,以最果断最严格最精准有效措施,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

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容不得半点虚功和马虎。连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单位、乡镇、村委、社区、千家万户已铺开了一张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防控网络。当务之急,就是落实落实再落实、严格严格再严格,确保无盲区、无漏洞。“世间事,做于细,成于严”。抓疫情防控举措落实,就是要抓得细,细到每一个层级、环节和步骤,细到具体的人、事和要求;就是要抓得严,工作做得不到位绝不放过、漏洞没补上绝不放过、隐患不消除绝不放过。

大事难事看担当,危难时刻见作风。“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的要求,归根结底到要落实到每一项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惟有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的责任,让每个责任主体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才能织密织牢防控疫情的天罗地网。要加强督导工作,推动防控重心下沉,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到防疫一线去、到群众中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疫情防控中的具体问题、解决群众面临的实际困难,用党员干部的辛苦付出,换取百姓的幸福安宁。

大战大考尚未结束,来不得丝毫懈怠。只要我们绷紧严防严控这根弦,切实把各项疫情防控举措落到实处,凝聚疫情防控的最大合力,织密守护人民健康的防护网,我们睢县一定经得起考验,我们一定能在与病毒的斗争中战而胜之!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