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北湖评论】七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时间:2021-08-20 10:51:20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严”字当头战疫情

——七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硬仗
 

8月19日,县委书记吴海燕在全县疫情防控第八次工作调度会议上指出,要在严格管控上下功夫,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常态化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来势汹汹的德尔塔变异毒株,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容不得松懈麻痹。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快速响应,以最严的举措、最有力的行动,同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将“严”的标准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责任须严明。抓好疫情防控,是当前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必须严格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做到责任无空档,防控无盲区。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最严要求、最高标准,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认真履行好各自防控职责,既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通力协作、相互配合,全力以赴实现“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目标。

措施须严控。要严把“预防关”,下大气力搞好疫苗接种,坚决构筑全民免疫坚强屏障;要严把“筛查关”,做好流调溯源和数据筛查,坚决阻断疫情传播;要严把“管控关”,突出重点地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管控,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深刻查摆薄弱环节,抓紧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做到时时事事心中有数,切实把防控措施落细落小落到位。

监管须严格。要在认识上、思想上、作风上、机制上都作出更加细致、严厉的排摸,真正把每一个环节的监管都落实到位,确保防疫屏障密不透风。必须做到令行禁止,非必要的活动一律取消,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有效降低传播风险,公职人员要带头执行。必须强化督查暗访,严肃追责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防控落细落实。

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拿出最坚决态度、最果断行动,把各项防控措施抓得紧之又紧、实之又实,我们就一定能遏制疫情蔓延势头,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