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击鼓催征启新程丨一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22 17:36:2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击鼓催征启新程
 

一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踔厉奋发向未来,笃行不怠开新局。1月22日,中国共产党睢县第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定调了2022年全县重点工作,全县上下备感鼓舞和振奋,形成了凝聚共识、汇聚智慧推动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决心和力量。

时间镌刻前行足印,岁月记录奋斗历程。2021年是睢县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环境和超出预期的风险挑战,特别是灾情疫情叠加的严重冲击,睢县用非常之力、施果敢之策、建非常之功,谋深谋实,抓总抓要,全面做好“六稳”“六保”工作,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县委被党中央、国务院表彰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睢县被省委、省政府认定为全省第二批践行县域治理“三起来”示范县,如期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实践让我们深深体会到,办好睢县的事情,关键在于党的全面领导,关键在于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关键在于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键在于加强系统思维集成理念,关键在于锻造能力作风,这是我们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的法宝。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当前,睢县已经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到了可以大有作为的关键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依然突出,不协调、不适应的问题亟待解决,风险与挑战躲不开、绕不过。但我们更要看到睢县面临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要看到睢县制鞋和电子信息主导产业蓬勃发展,开放招商成果丰硕,项目建设提速增效,为高质量发展城市建设积蓄了势能;要看到睢县上下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日益高涨,奋起直追、加压奋进的干劲热火朝天。

信心是最宝贵的财富,奋斗是最鲜明的底色,“实干干实、争先出彩”是最嘹亮的号角。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站在新的历史方位,我们应当清醒忧患、审时度势,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准确把握建设现代化河南的“时”与“势”,锚定“两个确保”,落实“十大战略”“十大任务”,围绕“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总目标,按照“4422”总思路,落实“13710”总机制,以党建“第一责任”引领和保障发展“第一要务”,推动经济发展提质提速,持续改善民生,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为商丘在全省“两个确保”大局中奋勇争先、更加出彩作出睢县贡献。

做好今年的经济工作,我们要紧扣转型升级,推动县域经济成高原;紧扣创新驱动,激活高质量发展主引擎;紧扣提质更新,促进中心城市起高峰;紧扣夯实基础,确保现代化建设可持续;紧扣共同富裕,筑牢三农工作压舱石;紧扣国之大者,扩大人民群众获得感;紧扣天蓝水绿,厚植生态美丽新优势;紧扣项目为王,扭住后发赶超总抓手;紧扣机制创新,勇当破题破局答卷人;紧扣底线思维,打好风险防控攻坚战。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全年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一份精准的路线图和施工图。县委冲锋的号角已经吹响,各级各部门必须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姿态实干、快干、超前干,在激烈的竞争中争取主动、赢得未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