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坚定不移践行“4422”工作总思路丨四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26 10:25:5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坚定不移践行“4422”工作总思路
 

四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思路彰显新担当。

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对标中央、省委、市委战略部署,结合睢县实践,明确了“4422”工作总思路,就是“守牢四条底线、打好四张牌、办好两件事、健全两大机制”。“4422”工作总思路的提出,是实施“十大战略”、落实“十大任务”的牵引性、标志性举措,指明了现代化睢县建设的努力方向、实现路径,回答了新时代睢县“怎么办”“怎么干”的关键问题,这是县委施政方略的又一次与时俱进。

守牢平安建设、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重大舆情管控和引导四条底线,就是聚焦“稳”字定大计。当前,我县经济总量不够大、基础差、底子薄的基本县情尚未得到根本改变,金融风险防控压力有可能进一步加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疫情防控、舆情管控等重大风险将长期存在,对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出了挑战,考验我们的战略定力和发展信心,需要我们提前判断、科学应对。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以睢县一域之稳定更好服务大局,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千方百计稳经济、稳人心、稳大局,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打好创新发展牌、中国鞋都和电子信息基地牌、新型城镇化牌、基础能力提升牌四张牌,就是聚焦“快”字求突破。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是睢县在未来发展中不断赢得新优势、掌握主动权的关键。坚持把创新摆在发展的逻辑起点、现代化建设的核心位置,下好科技创新先手棋,持续推进“机器换人、设备换芯、生产换线”专项工作,加快推进智能车间、智能工厂建设,推动电子信息和制鞋产业向数字化、智能化方向发展。坚持以人为本理念,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加快推动城市结构调整优化和品质提升,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短板,不断提升城市美誉度、舒适度,让老百姓获得感不断提升。

办好社会民生和乡村振兴两件事,就是聚焦“实”字惠民生。“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民生工作,是最具体、最现实的群众工作,必须始终将实效性放在第一位。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时刻秉持民生情怀,真心实意为民生,真抓实干得民心,逢事想在前面、干在实处,关键时刻坚决顶起自己该顶的那片天。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实实在在帮群众解难题、为群众增福祉、让群众享公平,让“五大发展”理念真正惠及民生。实现共同富裕,乡村全面振兴是必由之路,要紧扣共同富裕,筑牢三农工作压舱石,扛稳粮食安全重任,做强特色优势农业,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努力打造领航区,巩固拓展脱贫成果,全力推动我县乡村振兴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健全项目为王推进机制和结果为导向评价机制的两个机制,就是聚焦“效”字开新局。抓好各项工作的落实,必须要有一整套管用高效的制度和保障机制。要牢牢把握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着力构建项目为王推进机制和结果为导向评价机制的保障机制,把制度的执行和监督贯穿区域治理、行业治理、部门治理、基层治理全过程,着力构建人人负责、层层负责、环环相扣、科学合理、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制度和机制的优势,为创业干事提供不可或缺的物质和精神条件,在全县营造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良好环境和氛围。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美好蓝图鼓舞人心,能取得怎样的发展成效,关键还要靠行动、看落实。坚持“4422”总思路,把实干干实、争先出彩的具体抓手抓牢抓实、一抓到底,我们就能在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打好一场又一场攻坚战,在新时代全面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征程中创造一个又一个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