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以风清气正唱响实干强音丨八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22-01-29 10:27: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网信办

 



以风清气正唱响实干强音


八论学习贯彻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睢县网评论员

 

“要在党风、政风、民风方面让人们感到清凉的风、清新的风、清廉的风、清正的风。”县委书记、县长曹广阔着眼改革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对转变干部作风、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提出明确要求。一个地方政治生态的好坏影响发展环境,风清则气正,气正则心齐,心齐则事成。当前,睢县改革发展任务艰巨而繁重,只有努力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政治生态,才能为推动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建设提供思想动力、政治保障、作风支撑。我们要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净化政治生态“气候”,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努力为睢县高质量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加强政治建设,保持正确工作方向。要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要认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做到有令则行、有禁则止,坚决做到不打折扣、不做选择、不搞变通,确保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在睢县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强化思想引领,坚守意识形态阵地。全面抓好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各项工作,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制度管理,牢牢掌握工作领导权管理权主动权,完善源头化解和舆情引导处置联动工作机制,提升舆情引导处置能力,守牢重大舆情管控和引导底线。讲好睢县故事,营造社会新风正气。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树立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强化结果导向,以结果论英雄,用实绩来检验。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保护和容错纠错机制,坚决做到干与不干不能一个样、多干少干不能一个样、真干假干不能一个样,在全县上下营造鼓励改革创新、激励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为敢于担当的干部“保驾护航”,引导更多的干部心无旁骛、义无反顾撸起袖子加油干,专心致志为党和人民干事创业、建功立业。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夯实基层基础,构筑坚强战斗堡垒。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支部的鲜明导向,深化对标提质工程,深入推进六面“红旗村”创建,大力开展“逐村观摩、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引导农村基层党组织树立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示范带动全县农村各项工作整体提升。扎实开展“红色物业”创建,提升党建引领下的物业管理水平。成立“两新”工委,向企业选派党建指导员,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让党的旗帜在每一个基层阵地高高飘扬。

努力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就要持续正风肃纪,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纠正“四风”和作风纪律专项整治,坚决杜绝形形色色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零容忍、严惩戒,从严从实反腐败倡清廉,发挥好巡察“利剑”和派驻机构“探头”作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持续营造清明清朗的政治生态。

“清则心境高雅,清则正气充盈,清则百毒不侵,清则万众归心”。在建设富强和美清新现代化睢县的征途上,我们一定上好全面从严治党这门“必修课”,“严”字当头、“实”字着力、“廉”字打底,以作风建设和反腐倡廉的新成效,为睢县高质量发展赢得风清气正的未来。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