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二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振奋精神 凝心聚力 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时间:2022-03-28 11:31:1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宣传部


 

【二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振奋精神 凝心聚力 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睢县网评论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县上下同心,振奋精神,全力以赴,迅速行动,精准处置突发疫情。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分管负责同志日夜靠前指挥,广大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乡村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等奋战一线,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体现责任担当,凸显镇定从容。快速启动应急预案,快速开展流调,立即落实隔离管理,扩大核酸检测筛查,开展环境消杀,集中开展医疗救治……我县以争分夺秒的速度,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具体责任。这份镇定与从容,来自防控经验的积累与提升,来自责任担当的鞭策与驱使。

“严”字当头,以快打快。“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习近平总书记的告诫言犹在耳。截至3月28日上午11时,全国仍呈现多点发生、局部暴发的态势,外防输入的压力仍然存在,容不得丝毫掉以轻心、麻痹大意。我们必须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在“实”字压责任,在“早”字下功夫。县防疫指挥部要对标对表各级防疫要求,科学研判、靶向施策;单位主体切实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行业主管部门督导各类经营主体令行禁止、规范有序;广大群众进一步增强防疫自觉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织密织牢防护网络。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疫情防控,某种程度上考验的是绣花功夫,检验的是细枝末节。当前,我县正大力推行疫苗接种、全员查码、隔离管控、核酸检测及实战演练等举措,加强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部位防控,关键是要秉持一贯作风,细致入微地做好每项具体工作。体现在方法上,就要突出细节,紧盯预警、监测、排查等环节,查摆薄弱问题,切实堵塞漏洞;体现在举措上,就要落到细处,把每一个环节都考虑到,把每一个步骤都走到位,力求精细精准。尽小者大,慎微者著。唯有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筑好每一道“防线”,才能确保守住睢县一片净土,守护睢县一方平安。

万夫一力,天下无敌。越是面对挑战,越要团结一心;越是面对困难,越要共克时艰。面对来势汹汹的新一轮疫情,没有局外人,只有战斗者,行动就是最好的“请战书”。只要我们思想上绷紧绷牢,措施上精准精细,行动上群策群力,就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的最终胜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