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时评论见

【五论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严”字当头战疫情 万众一心迎挑战

时间:2022-04-09 10:52:4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委宣传部


 

“严”字当头战疫情 万众一心迎挑战


睢县网评论员
 

“严字当头,严格要求,严明纪律;疫情防控措施要从严,对干部的要求要从严,一切工作要从严。”4月8日,县委书记曹广阔在主持召开第三十一次疫情防控调度会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保持高度警惕,增强责任意识,以最严格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坚持“严”字当头,就要绷紧思想之弦。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在与病毒战斗的这段时间里,奋战在各个领域的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都付出了很多的艰辛和努力,很容易产生麻痹思想,松懈心理,厌战情绪。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绷紧心里那根弦,咬紧牙关,决不能掉以轻心。与疫情作战就是在与时间赛跑,敷衍塞责、阳奉阴违不仅会贻误战机,更是对老百姓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不负责任。疫情当前,全县各级党员干部要下沉一线,以上率下,冲锋在前,坚守岗位、靠前指挥,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坚定不移把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坚持“严”字当头,就要全面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举措。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头脑清醒,坚持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原则,提高预判能力,多想想可能出现的困难和风险,严格落实群防群控、人员排查等各项防控举措,毫不放松抓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把关口、严防死守,扎牢织密疫情“防控网”。要将“严”的标准贯穿疫情防控全过程,压实各方责任、盯紧薄弱环节,聚焦聚力,堵漏洞、补短板、强弱项,科学精准有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以最严的举措、最有力的行动,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坚持“严”字当头,就要增强纪律意识。疫情防控是一场输不起也不能输的阻击战、攻坚战,对履职不力,影响疫情防控大局的“逃兵”,就必须严肃追责问责。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关键阶段,我县加大对干部履职的督查力度,对疫情防控中不担当不作为、敷衍塞责、消极应付等给疫情防控带来严重隐患的履职不力的人员,进行了严肃查处,进一步释放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的强烈信号。贯彻纪律和规矩,要动辄得咎、抓早抓小,绝不允许突破纪律底线。在疫情大考中,党员干部要把群众安危放在心里、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坚定“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工作理念,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在做精做细群众服务上检验宗旨意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

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面对这场充满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疫情,我们必须坚定信念,万众一心迎接挑战。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切实扛起责任担当,沉下心来、扑下身子,以更加严实的作风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细,继续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地投身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