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书画

灯前看剑,花下停觞——薛党军册页艺术欣赏

时间:2017-03-03 15:16:15  来源:  作者:

 薛党军  Xue Dangjun


 1422002860758_副本.jpg

 


1964年10月31日出生于河南省睢县,祖籍山东省曹县。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南省书法家协会理事,河南省书法家协会隶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河南省书画院特聘书法家,商丘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获商丘市首批“优秀文艺家”称号,2006年被评为商丘十大名人。


书法获奖

获第三届“兰亭奖”三等奖

获第四届“兰亭奖”三等奖

获全国第六届中青年书法展三等奖

全国第四届正书展全国奖

全国“小榄杯”书法大赛三等奖

全国“蔡文姬”杯书法大赛特等奖

全国商业系统书法大赛一等奖

“赛克勒”杯国际书法大赛二等奖

第三届中原书法大赛三等奖

全国“宋河杯”书法大赛三等奖

全国第二届银河书法大赛二等奖

全国“洛矿杯”书法大赛二等奖

第四届中原书法大赛三等奖

获全国“临川之笔”书法大赛二等奖

获全国“虞世南杯”书法大赛三等奖

全国首届“宋璟杯”颜体书法大赛二等奖

全国“义海杯”书法大赛三等奖


书法作品入展

全国首届新人新作展

全国五、六、七、八、九届书展、

全国第三、五、六、七、八届中青年书展

全国第一、二届行草书大展

全国第一、二、三、四届楹联书展

全国第一届隶书展

全国第四届正书展

全国首届大字书法展

全国千人千作展

全国走进奥运场馆展

全国“小榄杯”书法展

全国“高恒杯”书法展

全国“公务员杯”书法大展

新加坡甲骨文书法展

河南省第三届墨海弄潮展

河南省书协成立二十周年书法回顾展

零点齐飞河南青年书法展十人联展

第二届中韩书法展

全国首届册页展

全国千人书法展,作品被悬挂在奥运村

全国首届篆书展

全国书法五百家书法艺术展

河南省书协成立30周年“中原风”进京展 

中国书协成立30周年书展

97’河南省青年书法家邀请展


作品被《中南海珍藏书法集》等诸多大型作品集和碑林收录、收藏、刻石。

编辑出版有《九七河南青年书法家邀请展作品集》、《薛党军书法作品集》、《薛党军书法艺术》、《薛党军书法》等。

2014年六尺隶书作品被河南博物院馆藏。

 

 

 

 

 

衣染墨香飞纤尘

文 / 烟    涛

 

      夫天地不仁,以蜉蝣,以逆旅,以青山碾为尘。尘中之尘者,蜗角上持筹钻核,终随梨花风起,燕尾点波 ,过翼而一去无迹也。无可泯灭者,唯一言之微,一字之义,焕彩尺字寸楮佳墨,或可流布于世,千古常 新哉!

先生党军者,水城古襄邑人也。倜傥高奇,顾盼伟然,不尚虚礼,忘形笑语。昔所居庭槐参天,初号槐荫 堂。至槐它移,又自号三迷堂。余戏谑:一日三迷乎?后见其书后别署三乐室、襄邑散人诸多名号,余独 钟三迷堂,其云何?盖性情者予人以可亲近也。故,一旦相逢,不为生客,三杯取醉,热肠如沸。余乘兴 又云:诗书画加一酒字,不若改为四迷堂,可乎?古人所谓人生八雅,先生独占其四,岂非君子雅业,复 驾言兮焉求?


然,混迹尘中,既不见月池浸色,学白乐天无事嗒然,亦不闻箕山扇风,效李伯阳青牛度关。人为物蔽, 靡焉同俗,终不快其心也。幸复得五湖之煙月,杯茗之幽韵,彭泽之琴书,孤山之梅鹤,淬妃回氏,临池 数酌,此生庶几或不虚耳。

 

一夕梁园豪饮,座中酒人色夺,先生若羊叔子轻裘缓带,艺林散叶,江湖百影,状物蓦情,如身在境,众 人时因之鼓掌发一大噱。及觥筹交错,斗酒相搏,逃席者往往十之有二,酣适之味,乃过于客。是以鹿门 子箴曰:酒之所乐,乐其全真,宁能我醉,不醉于人。信夫?

 

昔人云:砚田无恶岁,酒国有长春。旨哉斯言。

 

岁次丙申谷雨后三日于萧容斋


 

 

 作品

 

 

 

 

 2.jpg

3.jpg

4.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