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十月颂歌

时间:2014-10-04 14:28:58  来源:陈景胜  作者:陈景胜

穿过季节的时空,越过时间的长河,五光十色,灿烂无比的十月又来到了。十月,新中国迎来了第65个华诞,追忆峥嵘岁月,怎不让人感慨万端。

十月一日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你是一部古老而又辉煌的史书。蜿蜒的长城支撑起中华子孙不屈的脊梁,粗糙的犁耙耕耘每一寸肥沃的土地,光耀千古文明史册。

       十月的天空湛蓝,十月的骄阳似火,十月的人心振奋,十月的中国欢腾。 十月是支铿锵的歌,载着无限的向往和憧憬。我们走进这金色的十月,举杯欢庆,深情祝福祖国万岁!

十月,伟大的十月,光辉的十月,诞生了新中国,开创了新纪元。

 194910 201410月,65年弹指一挥间!蓦然回首,从五星红旗第一次飘扬在天安门广场到今天,我国人民筚路蓝缕,奋斗了65年。65年的风雨兼程,创造了辉煌的业绩,它如同一幅宏伟的画卷展现在世界的面前。

       十月,是硕果累累的季节;十月,是抒写壮丽诗篇的时节。十月的风光,绚丽灿烂,神州大地到处是盛开的鲜花、旖旎的景色;十月的颂歌,高唱着我们的理想和信念,颂扬着共和国的辉煌。从战胜玉树严重地震、舟曲特大山洪泥石流灾害,到成功举办北京第29届奥运会、上海世博会以及南京青奥会;从坚持实施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一揽子计划,到积极推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结构调整;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到保障和改善民生,过去的一年,我们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进程中,又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十月,是一个伟大的开端,华夏大地回荡着伟人那雄壮的声音:中国人民站起来了!有了十月,就没有了“东亚病夫”;有了十月,神州大地便有了永久的和平、幸福、安康;有了十月,东方雄师已经苏醒;有了十月,也就有了胜利的喜悦和美丽的名字——中国!

十月,历史的河流因你而曲折、坎坷而更加深邃迷人,穿过血与火、苦与乐交织的旷野,迎接我们的是如歌的岁月。你穿行在隆隆雷电、潇潇风雨中,你用坚强的臂膀,托出今天如火的中国。

       十月,最肃穆的是一座丰碑。生命的永恒,历史的文明,正义的追求,日月的光辉,都深邃地凝固在神圣的碑石上。战马和军车已经远去,炮火和硝烟也已散尽,丰碑以一种最朴素的表达,给历史以真实的支撑。

       十月,最辉煌的是一轮太阳。六十五年前,东方地平线上那一次最壮丽的日出,足以把上下五千年照亮。从此,神州大地的万物,都按照阳光的思路生长。走过血与火,走过风和雨,太阳挽四海波澜,挟九天风云。中华儿女追随着阳光,在实现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一路高歌,演绎了改天换地的神话!燃烧的阳光啊,编织了中国特色的金光大道,在塞北和江南,在高山和平原,在茫茫戈壁和大漠深处,在深山老林和偏僻海岛,我们感受着同样温馨、同样灿烂的阳光。

       在成长的历程中会充满坎坷、荆棘,但岁月的激情点燃了昂扬的心。伫立在十月的峰巅,我能看到中华民族山一般的傲骨。看到这样的傲骨,我就看到了中国的坚强,中国的脊梁。在四川汶川和云南鲁甸大地震中,党和国家领导人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进行抗震救灾指挥,广大解放军战士、武警官兵和医疗救护人员冒死抢险,表现出了大爱无疆和大无畏的精神,夺取了抗震救灾的全胜。

       逝去的岁月沉积在历史的河床,不朽的精神却会永远屹立在世界的东方,建国65年的光辉岁月不会被人们忘记;建国65年的奋斗换来今天的幸福生活。

十月,最艳丽的是一面旗帜。从来没有一种标志如此独具匠心,五颗金星,是正义、真理、力量的化身;从来没有一种图案如此璀璨亮丽,红黄两色的组合,是光明、希望、胜利的象征。这是一团炽热的火焰,燃烧的是无数傲然不屈的灵魂;在血与火的交融中,铺展出二万五千里的长卷,使苍茫的神州大地变得壮观而生动。那迎风招展的身姿,在一双双深情的目光中冉冉升起。

走过65个春秋,追忆峥嵘岁月。我们有过苦难,我们经历过磨砺,我们有过苦涩的追求,我们闯过来了,祖国的脊梁坚强起来了;我们有过梦想,我们有过豪情壮志,我们也有过无数快乐和喜悦。

十月,建国65周年的曙光踏进千家万户的窗棂,当建国65周年的金钟回荡在万水千山,共和国的每一寸土地都浸透着惊异和幸福,华夏天空的每一缕阳光都映射出新的希望和理想。十月的祖国,依然坚守用傲然腾空的神舟飞船承载的“中国梦”,在云蒸霞蔚的蓝天托起双目凝视的辉煌;以威武三军的壮美方阵,挺直起那骄傲与自尊的胸膛;用五岳独尊的雄姿风韵富甲一方的拥有,点缀成五彩斑斓的景致折射优美的千古佳作;用帕米尔高原的群星上闪烁,渲染为山舞银蛇的蜡象昭示原始的呼唤;用长城的雄伟壮丽,解读中华文明的伟大篇章。回忆第29届北京奥运会,无以伦比。中国运动健儿获得了51块金牌及总奖牌100块的好成绩;残奥会,残疾运动员发扬自强不息,超越自我的精神,夺得89块金牌及总奖牌211块创历史记录的最好成绩。今年韩国仁川亚运会,截止102日,中国军团领取得金牌142块、银牌101块、铜牌79块,奖牌累计322块。以绝对优势领跑奖牌榜第一。展示了中国的强大。上海世博会和南京青奥会,气势宏伟、壮观、辉煌,让全世界震惊。遨游于太空的“嫦娥二号”、“天宫一号”一飞冲天,向世人召示中华的科技进步,中国又创建了当今世界的又一大奇迹。作为一名中国人,我们为祖国今天的发展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十月像一条河,流淌着中华儿女的悲欢与苦乐;十月像一条船,烙记着共和国的每个脚印;十月像一首诗,咏叹着960万平方公里的阴睛圆缺。回首十月,中国有无数的欢欣;展望神州,中国有无限的风光!

       我崇敬十月,我拥戴十月;我赞美十月,我歌唱十月。十月创造了奇迹,十月创造了辉煌!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