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因为爱,所以执着

时间:2014-10-22 16:02:0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卢学波

<p ">回首往事,进入交通运输系统10年来,常常在夜深人静之时,任思绪飞扬在过去的日子里。每一次的回味和咀嚼,最终都凝聚为真诚的感慨,“爱我所爱,无怨无悔”。

在武警消防部队从事多年文字工作的我,退伍之初,铁定了心要与累人心烦的文字工作绝缘,然而搁笔一二年后,又重新拾起了笔,未曾想到的是,后来的日子,竟停也停不下来了。更令我欣慰的是,20余年里,我先后在《中国交通报》、《河南日报》、《河南日报.农村版》、《河南工人日报》、《商丘日报》、《京九晚报》及《党的生活》杂志等数10家媒体上,发表文学和新闻类作品2000余篇。

我是一个八十年代末的高中生,满打满算读了10年书。而这10年里,绝大多部分是“上课闹着玩”,学不了什么。好在我在部队这所大学校里学到了不少东西,但毕竟那时文化底子薄,很多成语意思理解不透,有时还会有白字别字。但这不是理由,真正热衷于写作,只要有恒心,这种困难是能够克服的。在写作过程中,不耻下问是我的首要法宝,向书本、报刊学习是我的根本。为提高自身的写作水平,我自费购买了不少古今中外的文学书籍,不断从中汲取营养充实自己,并报名参加了河北省石家庄新闻、文学函授学院培训,几乎把所有的业余时间都花在了学习上。平时家中的课桌上、房间里,到处都是报纸杂志,爱人和儿子常说,我们家是一个大书房。就这样,二十年来我不断地学习、请教,不停地练笔写作,功夫不负有心人,渐渐地我的见报文章越来越多。从1994年初开始,每年都见报100多篇,其中最多一年达216篇。

不是我的笔有多么神奇,也非我有多少灵性,实实在在是交通运输系统那日新月异的改革蓝图启迪着我,是交通运输系统火热的生活激励着我,更是这个特殊大家庭里众多的“交通人”那美好的心灵感动着我,使我不停地用笔去谱写交通运输系统的新天地。虽然我当不了大作家,成不了名记者,但我用自己那支拙笔写出真情实感的文字,把睢县交通人美好的心灵、高尚的情操展示给社会和群众,我虽苦犹荣,无怨无悔。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