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感谢橄榄绿

时间:2016-03-09 15:55:12  来源:  作者:卢学波

    好铁要打钉,好男儿要当兵。“从军行”是我童年缤纷的梦,当兵是我多年夙愿。一九九0年三月,在那个春意盎然的季节里,一纸《入伍通知书》,终于圆了我儿时的梦。穿上崭新的橄榄绿,踏上西去的列车,带着家乡亲人的谆谆嘱托,怀着报效祖国的雄心壮志,带着对未来美好的憧憬和向往,我来到了武警陕西省洋县消防中队。从此开始了紧张有序的军旅生涯。

     面对来自四面八方的战友,置身于直线加方块的生活,聆听那嘹亮雄壮的军歌,想象着那血与火的日子......,我不禁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我暗暗发誓:“一定要努力学习,刻苦训练,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消防战士,为祖国添彩,为家乡争光。”

    训练场上的摸爬滚打,课间活动的文艺比赛,班长与我的促膝谈心,战友之间的兄弟情深......这一切的一切都成了我当兵日记中的最美丽诗行。

   几度风雨,风度春秋,是警营这片深情而又充满活力的沃土哺育了我,是那纯洁无瑕的浓浓战友情、官兵爱净化了我,是那血与火的斗争考验了我,是警营这个特殊的大家庭教育了我。

   警营,当我拥有你的时候,我才拥有了人生的巨大的精神财富;警营,当我拥有你的时候,我才拥有了奋发进取的力量源泉;警营,当我拥有你的时候,我才拥有了日趋成熟的今天......。从此,在《军营男子汉》的歌曲旋律中,我用橄榄绿抒写着无悔的人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