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生命之春——北湖之畔的遐思

时间:2017-02-05 10:21:02  来源:睢县网  作者:琴韵书声

6B2A0642_副本.jpg

听!岁月在手指尖轻轻滑落,季节在日月星辰中变换。不经意间,凛冽的寒冬已经过去,如花似玉的春季在春风的千呼万唤中,在世间万物的复苏中,款款的向我们走来。

是谁在春的田野洒下汗水,在秋的枝头收获果实,是谁在春天的阳光里种下希望,在秋的怀抱中收获幸福。命运掌握在自己手中,若生活是一张白纸,我们用年华做笔,在上面描绘出属于自己的人生,若用心画,便是一幅完美的画,努力是一种人生态度,拼搏是一种人生动力,命运总是会偏袒那些有梦想的人。

常常想人的一生要走过多少条路,趟过多少条河,才能迎来生命中的春天,走过多少红尘岁月,才能轻握一份懂得,人生有的时候就像是在雾中行走,远远望去,只是迷蒙一片,你不知道前方会有多少暗礁险滩,偶尔也会辨不清方向,可是如果你鼓起勇气坚强面对,就会守得云开见月明,回眸过往,最精彩的莫过于留下的那些深深浅浅的生命痕迹。

6B2A0595_副本.jpg

或许生命的意义在于历练,若没有经历坎坷,你又怎么能体味到成功的欢乐;若没有经历过严冬,又怎么能够珍惜这春日阳光的明媚,若没有走过崎岖的山路,又怎么能体会平坦马路的宽广,生命中总有一次跌倒,催促我们瞬间成长,总有一段风雨,让我们学会坚强。风雨过后是彩虹,黑暗过后终将是黎明,在天空翱翔的永远是坚强的雄鹰,生命就在一次次坎坷挫折中诠释精彩。

人生的起起落落,总会有一些情怀需要安静回味;总会有一些伤痛需要独自体会;总会有一段路需要一个人走;总会有一些事需要坦然面对,学会给自己一个微笑,对自己说没关系,累的时候记得停下来歇歇,难过的时候蹲下来抱抱自己,寒冷的日子给自己些温暖,孤独的时候为自己寻一片晴空,学会好好爱自己,因为你不爱自己,没有人会更爱你,你若不坚强,没有人会替你坚强。

 
人生无常,再明媚的春天,偶尔也会有云翳遮住阳光,再平静的湖面,也会有点点涟漪,学会接受百味生活,经历酸甜苦辣才会更韵味悠长,或许生命中因为有了够多的云翳,才能造就一个美丽的黄昏。喜欢一句话:把弯路走直的人是聪明的,因为找到了捷径,把直路走弯的人是豁达的,因为可以多看几道风景,人生依然会有困惑,生命依然会有沧桑,学会微笑面对也是一种智慧。
 
图片
 
在春天里品读人生,就会多了一份明媚,人活的是一种心境,人生累与不累,取决于自己的心态,生活是一面镜子,你笑它就笑,你哭他就哭,每天只看到失去多少就不会快乐,看到拥有多少就会感到幸福。赠人玫瑰,手留余香,你给我一个笑脸,我还你一个拥抱,你渴求一滴水,我倾其一片海洋,在心中种一轮太阳,温暖所有的过往,生命就不会孤单寒凉。
 
心有多大世界就有多大,人生就有多宽广,不必仰望别人,自己亦是风景,做回自我,用简单做生命的底色,看山是山,看水是水,微笑向暖,相信总有一个笑脸是为我们而绽放的,总有一处风景会因为我们而美丽,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爱你该爱的人,剪一段岁月,书一纸明媚,去寻找属于自己生命中的春天。
 
千帆过后便会懂得,人生最美是淡然,淡淡的如兰,不为百花争艳,却芬芳隽永,淡淡的如水,虽无色无味却是生命的源泉。淡淡的生活心就不会累,清浅的时光里,将心开成一朵淡然的花朵,盛开在生命中,淡然不一定非要修篱种田,隐居山林,而是身处红尘纷扰也能静下心来,心静了才能听到自己的心声,才能停下来笑看风云,宠辱不惊,望云卷云舒,去意无留,看花开花落,风雨人生,淡然在心。
 
又是一年春好处,人生如梦,岁月匆匆,淡化了多少爱恨情愁。在渐行渐远的岁月中,总会留下许多美好或伤感的回忆。一路走来,得到过,拥有过,便已足够。学会放弃,懂得随遇而安,滚滚红尘,我自安然,人生有的时候需要的是回眸一笑的洒脱。
 
人生山一程水一程,总会有高潮和低谷,掬一捧光阴,握一份懂得,穿越一场又一场的生命迷雾。不是没有忧伤,是我们学会了坚强,不是没有挫折,是我们学会了面对,每一场经历都是生活的积累,每一次坎坷都是生命的历练。春暖花开,打开心灵之窗,走过阴霾,只要明天的太阳还会升起,生命就会在阳光中怒放,只要心中有爱,便是春天。
6B2A0654_副本.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