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飘向春天的雪花

时间:2017-02-22 21:05: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琴声

200873010342764_2.jpg

守望一冬的春雪,在二月末又一次飘然而至,用飘逸的舞姿,飘飘洒洒,化作春天寄给大地的请柬,在向大地发出诚挚邀请之时,奏一曲“白雪却嫌春色晚,故作庭树作飞花”的激情咏叹。
我站在五楼上,隔窗登高望远,欣赏着这一场春雪诗情画意般的韵致。天地苍茫。风已绝无冬日的凛冽,凉凉的,爽爽的。如梦似幻的雪花如万千翩翩飞舞的白蝴蝶,似数以亿计飘飞的柳絮,纷纷扬扬,飘舞在天地之间,悄无声息地一边飘落,一边融化,在“一片一片又一片……飞入梅花都不见”的优美意境里,软了春泥,醉了春风,让这萧条的初春平添了浪漫和灵动,让春天的絮语踏着这片片雪花的天籁之音悠然飘来,把天地间装扮成一个最纯洁、最优美的童话世界。
走进春雪漫天飞扬的天地间,静听着落雪的私语和脚下积雪“咯吱、咯吱”的声音,仰面悠然伸开双手,捧手接住那飘舞的雪花,任凭雪花亲吻着手和脸,继而在我的体温里悄然融化,感受着雪的凉爽,春的浸润,孩提的温馨......此情此景,让我仿佛觉得红尘里的世俗和污秽,此刻都在这春雪飘舞纯洁中荡然无存,顿感惬意与轻松。任凭雪花把天、地、人、树木、房屋和城市都变得银装素裹,令我陶醉在一幅无形的巨幅水墨画里,感叹这场春雪绝俗之极的凄情和超然物外的妩媚。
当春雪塑造出“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纯美世界时,置身于“梨花”盛开的花海,望着一颗颗树木如同梨花盛开,恰似雪白的珊瑚丛在空中摇曳,让人无不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枝桠间的积雪在阳光的辉映下,如一根根晶亮的绒条。一阵春风吹来,积雪随风飞舞,枝条抖动摇曳,碰撞时发出环佩撞击时清脆声响。那最先融化的一滴春水,悬坠着抱紧枝头,像是春天最初的音符。贴地的积雪在大地的情怀里悄然化作春水,浸润着干旱龟裂的土地,孕育着春天的生机。
哦,春雪,是你用美妙的舞姿装点了人们的视线,是你用自身的纯洁净化了初春的尘埃,是你用自身的消融孕育着生命的美丽。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