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散文】片刻的感动

时间:2017-09-10 18:41:21  来源:睢县网  作者:诗声

前几天在郑州学习培训,见到很久不见的几位老同学,相逢格外高兴,彼此之间轻轻的握一下手,然后相对一个微笑,在这微笑里,我不知道为什么,感觉到了一种久违的感动,我看到微笑里有很多逝去的故事,且听到了一些从对方的心灵深处传出的回音。在这个世界,依然还有相熟的朋友在互相想念着,这种被人想念被人牵挂的滋味,是一种幸福。

 

t017b736e7598ee990f.jpg

岁月如河,生活渐渐成为一种无奈,在来来回回匆忙奔走的人群中,很想找个安静的时间来想念,有时候竟成为一种奢侈。尽管如此,我还是需要努力去寻找,可是已经很久了,有些感觉竟开始变得有些遥远和陌生。细想起来,心灵的荒芜竟是这样快如一块多年荒废的地。

我们需要感动,至少证明我们的心还有感动的可能,可是生活中能让我们感动或伤感的事越来越少了。而感动和伤感都需要一颗能够安静下来的心。无论是感动,还是伤感的时候,正是自己与心灵最贴近的时候,可我们并没有多少时间可以和自己的心灵真正近距离地交谈。更多的时候,心灵往往成为最远的距离。缺少的不是时间,不是某个让我们感动的故事,而是一种寂静,能把生活细细咀嚼,人世间一切的庸俗、浅薄、虚伪都会在寂静中一一过滤。

11.jpg

于是,在寂静中阅读未必是为了一种刻意的思考,只想从容地面对生活的人和事,审视自己的人生。在细雨霏霏的下午,感受寂静中阅读的滋味,无论是《红与黑》还是《老人与海》,或者只是几行清新的小诗,让那些悲伤、喜悦、聚散、离合,点点滴滴像咖啡一样溶化在杯中,慢慢品尝。

每个人都生活在两种不同的世界,现实的或者理想的,喧嚣的或者寂静的。生活就是这样,常常被分割的如此泾渭分明,我们选择什么,惟有在寂静中的感动,即使这感动只是一瞬间……

180373d254c2194b4a0111.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