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散文】心中有座城

时间:2017-10-19 22:08:58  来源:睢县网  作者:小草

36aa3206cb75f548f5444d39bc5e3fa3.jpg

在我的心里,一直有这样一座城市。它有着繁华的街市、熙熙攘攘的人群、高楼林立的摩天大楼、灯红酒绿的街景,美得让人瞩目、美得让人感慨、美得让人想和它永远在一起,而这座城市,对于我只能是重庆。

我渴望在重庆买房,渴望在重庆拥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哪怕只有一间屋子、哪怕只有窄窄的一个地方,我都愿意和它长相厮守。我不想活得憋屈,也不想将就地过一生,一生太短,我只想把握朝夕、把握这一刻繁华、把握我青春的尾巴。人这一辈子真的很短,何必要去在乎别人的眼光,我们要为自己而活,为了感受这个世界的美,为了体验人间的七情六欲。我们不能妥协,更不能放弃,要勇敢地活着,要不顾一切地活着,为了自己和那个遥远的梦而活着,我想这才是人该有的样子。

如今重庆的房价,真是飞上了天。我本想有一套可以看见江景的房子,但是实在太贵。我没有那么多钱,也没那么多时间可以等,现在房价真的是一天比一天高、一天一个样子,这实在是可怕,可怕得让人想流泪。我必须采取别的办法,光靠手里的这点积蓄,我想这一辈子也别想在重庆买到一套理想的房子,我已经退而求其次,从二室一厅变作一室一厅,现在已经从一室一厅变成了一间独立的单屋,只要能容下我自己就好,只要可以有张床就好,但我不能太自私,我还有爸爸妈妈需要照顾,我还有他们需要养育,我不能只考虑我自己。我要为他们的前程考虑,所以我需要许多许多的钱,只要有许多许多的钱,我就能真正实现自己的逍遥游,所以现在还不能乱挥霍手里微博的收入,我要把它们攒起来,留着以后用,用钱来解决困难,用钱来实现自己的逍遥游。

时光匆匆,一眨眼已经年过半百,我们还有多少好日子可以过、还有多少青春可以等待。现在唯有抓住当下,唯有让自己活得更好,才是最好的选择。

这座城或许在我的脑海里永远也挥之不去,永远都会印着它的影子。这就是重庆之于我的魔力,让我想更靠近它,让我想实实在在地拥有它,与它安度晚年、与它相伴到老、与它共度一生,或许这对于我,才是最好的选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