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散文】东篱把酒黄昏后

时间:2017-12-01 10:46:31  来源:  作者:烟雨

 编辑荐:每一个黄昏,都在演绎着童话中最美的段落。璀璨的星光,绝伦的辉煌,在这个城市之中,满满的洒下来,拥抱四下逃窜的灵魂。

繁华的城市,蛇似的蜿蜒,蚕似的缠绵。

5715067927133863266.jpg

清浅的湖水,泛着粼粼的波;记忆的轮廓,唱着欢快的歌;天际翱翔的孤鹰,伴随着一声歇斯底里的长啸,傲然划过竹林的灯火,划过岛国的沙漠。

走在暮霭沉沉的湖水岸边,落叶、凉风、流水,稀疏的心情,寡淡的风景,心中一阵按捺不住的悸动。

远处,夕阳正渐渐踩着绯红的节律,悄悄地离开视野。我静立站在滩涂,目光追寻那两道淡淡的眸光,一直追到视线的最远处。

夕阳走了以后,会在梦的另一边,继续着它的柔情风骨。而带不走的,则是隐约的黛翠山峦,暗影下的楼阁亭台,它们宛如勾勒出的墨色山水画,美不胜收。

天光海色,浑然相融于一体。

天边的余晖,被偷偷地染上了血红的色彩,天角的霞光,驻进了每一个生命的红焰。此时此刻,云淡、风轻、疏影横斜、暗香浮动。

这就是夏日的黄昏。我喜欢这样的黄昏,尤其是在这个季节,最是让人迷恋和沉醉。

白昼的炽热,显得有几分喧嚣、浮躁;夜晚的清凉,又太有点孤寂、落寞。唯有黄昏时分,避开了白天的热闹、夜晚的孤独,给疲倦的心灵,找到了一个短暂安置的归宿。

在渐渐填满伤感的诗笺里,没有人愿意拒绝它莫名的美丽。黄昏的美,源于晚风的衬托,源于落日的渲染,源于一种莫名凄凄的伤感。

正是因为这种独具一格的美丽,让人们念念不忘,又刻骨铭心。

“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每一个黄昏,都在演绎着童话中最美的段落。璀璨的星光,绝伦的辉煌,在这个城市之中,满满的洒下来,拥抱四下逃窜的灵魂。

我知道,这稍瞬即逝的景色是非常短暂的,是定格不住的。当一轮清廖的明月渐渐挂在了薄暮的天际,那么说明黄昏已经逐渐远去。

我想,夜色也一定会因它的美丽而为之沉沦。

我一如既往地,听浪花拍岸、潮起潮落的声音,我默默地祈祷,愿及早地渡过今夜,与时间一起等待,等待着下一个黄昏的来临。

是谁在耳际吟唱,心灵一样纯朴的歌谣,千年寂寞,千年哀愁,将七色的国度,卷入看不清的神秘漩涡中? 是谁带来花间的一缕温柔,穿越岁月的伤痛,指引我在迷雾的尽头,愿意用尽一生去为之守候?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