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文章中心 > 文学

『心语』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看一次落泪一次

时间:2018-04-05 16:28:53  来源:睢县网  作者:

古代有个孝子叫韩伯俞。

他的母亲在他犯错时,总是严厉地教导他,有时还会打他。

待他长大成人后,当他犯错时,母亲的教训依然如故。

有一次母亲打他,他突然放声大哭。

母亲很惊讶,几十年来打他从未哭过。

于是就问他:“为什么要哭?”

伯俞回答说:“从小到大,母亲打我,我都觉得很痛。我能感受到母亲是为了教育我才这么做。但是今天母亲打我,我已经感觉不到痛了。

这说明母亲的身体愈来愈虚弱,我奉养母亲的时间愈来愈短了。想到此我不禁悲从中来。”

t01cf608cdf4e93eac4.jpg
 

慢慢地、慢慢地了解到,所谓父女母子一场,只不过意味着,你和他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不断地在目送他的背影渐行渐远。你站在小路的这一端,看着他逐渐消失在小路转弯的地方,而且,他用背影默默告诉你:不必追。

世上最伤感的事,大概就是父母倾尽一切抚养我们长大,而我们只能望着父母老去的背影,渐渐远去。
 

0139c83ef5910b471cd971c34e6a89ef.jpg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去看父母的背影,而是承受他们追逐的目光,承受他们不舍的,不放心的,满眼的目送。最后才渐渐明白,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任何人,可以像父母一样,爱我如生命 。

 

19fc0006730d5cc4e5c0.gif
 

我们总是忙着长大、忙着工作、忙着成家、忙着一些不知所谓的事,却忘了父母在慢慢变老。我们给了能给的一切回报父母,却独独缺了陪伴。
 

537d8182fc1e4abb8073c92862e6f546.jpg

 

古时候将“父母在,不远游”视之为孝,常在父母身侧,陪伴他们变老,就是最大的尽孝所以纵使再忙,也别忘了经常打电话回家,问候父母的近况;更要抽出时间常回家看看,陪父母说说话,散散步。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别让父母在生命最后的时光苦苦等待。“子欲养而亲不待”是人生最大的憾事,趁父母尚在,常回家看看,告诉他们:您养我长大,我陪您变老!
 

t01ddf02dae015b2a99.jpg
 

毛姆说:“生命的尽头,就像人在黄昏时分读书,读啊读,没有察觉光线渐暗;直到他停下来休息,才猛烈发现白天已经过去,天已经很暗,再低头看书却什么都看不清了,书页已不再有意义。”原来,人是一瞬间老去的,蓦然回首,灯火已阑珊。古人常说:“莫笑别人老,自己终归老,善待老人,就是善待明天的自己。

t011b00a05b8cb323e9.jpg


 世间轮回,生生不息,种善因,自会得善果。善待老人,当我们老了,一样会被温柔以待,被世界温柔以爱。

父母在,人生尚有来处;

父母去,人生只剩归途。

尽孝须尽早,父母等不起.

228224_3.jpg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