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关于组织开展“庆‘六一’美德儿童网上行”主题活动的通知

时间:2012-05-21 17:07:01  来源:  作者:

    各乡镇妇联、县直妇委会、各中小学校、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社区(村)、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在六一来临之际,特将(全国妇联《关于组织开展六一美德儿童网上行主题活动的通知》的通知)的通知转发与你们,望妇联组织与各部门精心组织庆六一活动,让广大儿童过上一个祥和而快乐的节日。

 

                                                         睢县妇联

                                                      2012521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关于组织开展“庆‘六一’美德儿童网上行”

 主题活动的通知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妇联儿童工作部、家庭教育学会(研究会),各省市

网上家长学校、家庭教育网站,

全国家庭教育工作示范县(市、区)、示范社区(村)、示范家长学校(家庭教育指导中心):

为贯彻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精神,组织开展以学雷锋为重点的道德实践活动,按照全国妇联联合有关部委下发的《关于庆祝2012六一国际儿童节的联合通知》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各级网上家长学校的优势和作用,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充实未成年人的精神世界,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研究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六一美德儿童网上行主题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以普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基本要求为核心,以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为主题,以弘扬雷锋精神为重点,倡导家长鼓励、支持孩子在广泛参与中增强道德意识,自觉践行道德规范,教育、引导孩子从身边学起、自身做起,在家孝敬父母、尊敬长辈、学会自理、常做家务、勤俭节约;在学校勤奋学习、乐观向上、尊敬师长、关心集体、爱护公物;在社会遵章守纪、举止文明、保护环境、诚实正义、助人为乐,养成良好的品格和习惯,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好儿童,在社会上营造知美德、学美德、行美德的良好氛围。

二、主承办单位

活动由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中国家庭教育学会主办,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承办,中国文明网、中国网、中国网络电视台、中国妇女网、新浪网、腾讯网作为活动媒体支持单位,部分省、市级网校、网站为协办单位,共同组织落实。

三、活动时间

20125—8月。5月初—520日为策划、发动宣传阶段;5月下旬—8月下旬为网络活动开展阶段;8月底公布活动结果。

四、活动内容与形式

开展美德儿童网上行主题活动,突出网络优势,依托互联网、手机、微博等新媒体,以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网站为主平台,联手各地网校、网站,围绕孩子在家庭、学校、社会学做美德儿童的实践,开展适宜广大儿童家长广泛参与的网络活动。具体有:

(一)我参与我行动”——学做美德儿童体验活动。通过发动广大儿童以一句话、一张图形式,引导儿童从身边学起,记录自己学做美德儿童的实践,从自身做起,说出自己参与活动的具体行动,增强道德意识,自觉践行道德规范。

(二)我发现我推荐”——寻找身边美德小达人活动。通过组织、动员广大儿童特别是各地小记者团成员寻找身边的美德儿童,并以摄影、拍摄视频方式记录下其真实感人的事迹,作为学习榜样。

(三)我助人我成长”——手拉手爱心传递活动。

全国网上家长学校搭建爱心互助网络平台,公布受助儿童及其相关信息,吸引爱心儿童及家庭自愿开展线上线下互助活动。通过网络有组织地开展省内及跨省爱心互助活动,以培养儿童乐善好施、助人为乐的精神。

(四)我践行我快乐”——学做美德儿童展示活动。通过网络平台呈现以学做美德儿童为主要内容的歌舞、童谣、相声、小品等各种形式的才艺表演,丰富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

五、

活动要求

1.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各地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抓住庆六一契机,将此活动作为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的载体,并与家庭教育工作和关爱儿童成长相结合。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在自有网站设立活动专题页面,各地网校、网站积极发挥主动性,配合联动,创造性地开展体现当地特色的活动。

2.认真组织,广泛动员。各地各单位要依托各级(妇女)儿童中心、网上家长学校、各类家长学校、家教指导中心、妇女之家及儿童之家等,广泛动员组织家长和孩子们积极参与活动。与全国网上家长学校链接的省市网校、网站要设立活动窗口进行链接,并依托自身网站、微博、校讯通(家校通)、手机杂志、手机邮箱等平台,利用小记者团等各种渠道做好组织发动工作,保证活动的实际参与率和活动效果。

3.整合资源,扩大宣传。各地各单位要将此活动纳入各地庆六一活动的总体安排,充分利用全国及各地的组织网络、渠道和媒体资源,上下联动地开展。为提升活动影响力,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将向中央和首都新闻媒体发布消息,全国网上家长学校利用在各门户网站开设的官方微博、QQ群等对活动进行宣传推广,各地要及时做好活动的宣传报道工作,让更多的人知晓并参与该项活动,并从活动中获得启迪和教益。

各地及时将活动开展的相关信息、典型事例等情况进行汇总和上报,以便主办方及时宣传报道。

活动细则请登陆全国网上家长学校网站(www.haomahaoba.com.cn)查看。

联系人及方式

联系人:王培培  王赓

电话:010—57983203 57983241

传真:010—57983241

电子邮箱:qgjzwx@163.com

                                      全国妇联儿童工作部    中国家庭教育学会

                                                 201257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