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抓文明单位创建 促审计事业发展

时间:2012-05-28 08:44:53  来源:审计局  作者:薛晓华

近年来,睢县审计局在上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持精神文明重在建设,贵在坚持,注重实效的原则,以建一流班子、带一流队伍、创一流业绩为目标,统一思想,真抓实干,扎实深入地开展文明单位创建活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该局先后被评为省级文明单位全省审计机关AO系统应用工作先进单位全市审计系统精神文明先进单位;被县委、县政府授予年度工作先进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先进单位五个好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一、抓领导,夯实文明创建活动的基础

为把文明创建的活动落到实处、切实抓出成效来,该局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做到了三抓

一是领导重视着力抓。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文明单位创建领导小组,把创建设工作纳入每季度局班子会议研究议题,按照专职主抓、专班负责、全局参与、上下联动的创建思路,注意调动全局力量抓创建。同时,为保证创建工作正常运转,局领导舍得在创建活动上投入物资、经费和人力,无论是建立专栏、开展宣传,还是整理档案、治理环境,全能做到资金到位。

二是健全机制长效抓。结合本单位实际、每年制定具有可操作性的文明创建实施方案、创建工作规划及文明创建工作要点,并将文明创建工作纳入全局岗位责任制,建立完善创建台账和档案资料,实现创建工作质量化管理,做到两个任务一起下,两个成果一起要
三是形成合力共同抓。坚持把创建活动融入到全局各项业务工作的全过程,一方面形成全局一盘棋,共念创建经的创建氛围和创建合力;另一方面与年终公务员考核结合起来,建立了岗位责任制,把每个岗位履行文明创建工作职责情况作为全局每月、每季工作讲评和半年、年终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经常督促、检查、考核,做到一季一检查,半年一小结,全年一总评,通过及时查找差距和不足,有效促进文明创建责任制目标的落实。

二、抓载体,丰富文明单位创建内涵

该局通过抓多种活动载体,为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与动力。如:开展评选文明科室文明家庭文明个人等精神文明创建的细胞工程活动,把依法行政、亮证执法、挂牌上岗、文明用语等内容作为年终考核依据。组织开展了公民道德宣传日讲文明、树新风活动;举办了乒乓球、象棋、扑克、羽毛球等文体活动;参加了睢县组织人事系统暨审计机关省级文明单位迎十一职工运动会和唱红歌颂党恩合唱比赛活动为尤吉屯乡黄庄村委捐款2000元,帮助村民修通了村里的东西大街;为刘小村委和周堂镇乔寨村委捐款4000多元,解决了缺乏劳动力的农户夏收遇到的困难;为贫困大学生捐款3000多元,使他们顺利迈入大学校园

三、抓教育,努力打造一支作风硬,素质高,业务精的审计队伍

一是完善人才培养规划。注重个性化培养,根据每个人的特点量体裁衣,有针对性地确定培养目标、制定培训方案,重点培养了一批审计高手、计算机强手、管理能手。二是健全学习制度。开展一天一份报、一周一本杂志、一月一本书、一年一考试的学习活动,促进干部职工不断优化知识结构、开阔工作思路。推行导师制,领导班子成员与年轻人员结对子,进行一对一的传、帮、带指导与培养,加快年轻干部成长步伐。三是丰富学习培训载体。实行主题培训制,每年围绕一个主题,有针对地组织学习研讨,突出学习效果;实行春训制,每年都要开展春季集中培训,为做好全年工作夯实基础;积极请进来、大胆走出去,在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讲座的同时,派出人员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类培训和审计项目,实现了在干中学、学中干,实战能力进一步提高。

四、抓成效,全面推动各项审计工作的开展
在文明单位创建中,该局注重实效,抓好了创建工作与审计工作的结合,以创建活动推动了审计事业的发展。2010年以来,该局共完成审计(调查)项目130个,占审计项目计划的120%,收缴县财政违纪资金512万元,审减固定资产投资额4560万元。审计业务水平、审计工作质量有了长足的进步,获得审计署表彰1次,省审计厅单项奖4次、市审计局通报表彰1次,本级预算执行审计、房管局财务收支、粮食局资产负债表审计三个审计项目被市审计局评为精品审计项目。

睢县审计局自创建省级文明单位以来,审计人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讲文明、树新风的道德风尚已蔚然成风,树立了审计事业服务社会、服务人民的新形象。多年的文明创建成果来之不易,睢县审计人将以饱满的热情,进一步强化措施,创新方法,不断开创文明创建工作新局面,让审计文明之花更加绚丽多彩。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