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做到六个结合效果好

时间:2012-05-28 15:33:40  来源:计生委  作者:秦栋梁

睢县人口计生委通过学习省、市有关开展关爱女孩的有关文件、会议精神,提出开展关爱女孩行动务必做到六个结合。

一是关爱女孩行动与科学发展观相结合

结合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广大计生干部转变了工作作风,变等群众来到群众中去,深入基层,把服务送到每位育龄群众身边,把百姓的冷暖、家庭的幸福常记心间,常挂嘴边,把对女孩的关心关爱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落实到位。

二是关爱女孩行动与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相结合

睢县是一个农业大县,80%以上的人口生活在农村,把新农村建设搞好,搞扎实,是关爱女孩行动取得成效的重要保障,也是开展关爱女孩行动的重要前提。

三是关爱女孩行动与宣传教育相结合

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如青春期教育、新婚期教育、妇科病防治教育及艾滋病预防教育等,同时,充分利用民间自发成立的秧歌队、文艺宣传队。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在丰富广大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的同时,也使他们了解了不少计生小常识,对于关爱女孩行动的开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四是关爱女孩与乡村人口文化大院相结合

乡村人口文化大院在农村起的作用非常大:康检日或周末,只要村支书在人口文化大院里的大喇叭上一喊,抱着吃奶娃娃的小媳妇、年龄大点的中年妇女、拉着刚会走路小孙子的大娘、大爷就会三五成群的来到人口文化大院。大院里有他们爱听的、爱看的、爱玩的,大家伙各取所需:小媳妇们坐在屋里看妇科病防治、宝宝的科学喂养等书籍,大爷、大妈们搂着小孙子、小孙女看他们本村文艺宣传队自编自演的戏剧、歌曲,看着他们高兴的表情,就知道什么是幸福来敲门了。

五是关爱女孩行动与包村干部、计生村级管理员相结合

县、乡计生包村干部和村级计生管理员是最基层的计生干部,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在村里,他们就是车头,他们就是核心,他们就是榜样,只有造就一支坚固的计生战斗堡垒,农民群众的新型生育观念才会形成,生育数量才会下降,人口素质才会提高,关爱女孩也才会付诸以实际行动。

六是关爱女孩行动与三生服务相结合

该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通过多方联系,已经为600多名赋闲在家的育龄妇女找到了珠绣加工、彩灯零部件加工等工作。但这并不能彻底改变他们的生活,要想富,学技术,这是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领导经过多年探索总结的经验,群众真正需要的是把输血变为造血,为此,该县人口计生委、计生协通过实地考察,邀请县农业局、畜牧局、职业中专的专家、教师为群众讲解科学种植养殖、氩弧焊等技术,截至目前,已举办各种培训班4期,培训人数达200多人,已有70多户群众通过学习尝试养殖长毛兔,种植大棚蔬菜、中药材,部分学习氩弧焊的群众也被外地厂家高薪聘请。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