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人口计生委以“五抓五促”打造满意计生

时间:2012-05-30 17:41:25  来源:县人口计生委  作者:

      县人口计生委紧紧围绕年初制定的工作目标任务,以优化“全程服务”品牌为载体,“五抓五促”为抓手,打造满意计生。

      一是抓队伍,促素质提升。县人口计生委采取“聘、训、引、带、考”等方式,采取集中学习日与自学相结合,大力开展业务知识、政治素质学习培训,整体提升计生干部队伍整体素质。根据年初制定的培训目标,截止目前,全县共举办大型培训班4次,已培训县、乡人口计生工作人员1260余人。

      二是抓制度,促规范管理。年初,县人口计生委制定了内部管理制度、监督领导小组和具体奖惩办法。并且制定完善了67条县站、乡所管理制度、业务工作制度、技术服务规范以及县、乡技术人员的岗位职责等各项规章制度,使各项工作步入科学化、规范化轨道。

      三是抓创新,促工作突破。树立“一生服务、服务一生”的全新理念,通过发放“四册一折”,推进计划生育“健康家庭”工程、计生养老工程,优化“全程服务”品牌。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免费健康检查活动。截止目前,已为8000余名计生家庭进行了健康体检。

      四是抓服务,促政策落实。县人口计生委为15260户独生子女家庭落实上半年奖励费366.24万元,2012年全县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扶助对象新增428人,退出30人,特别扶助对象新增1人,退出3人,46-59周岁农村计生女孩家庭新增233人,退出179人,已全部录入公网。

      五是抓作风,促廉洁从政。县人口计生委每年举行一次大型廉政书画比赛、给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制作廉政桌牌、与各股室负责人签订廉洁自律承诺书、组织委党员每月都收看反腐倡廉电教片,委每台电脑都设置廉政桌面,营造了崇廉、思廉、守廉的良好环境。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