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公安局注入“三元素” 活化“三访三评”活动

时间:2012-06-08 08:28:19  来源:大河网  作者:

      自“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以来,睢县公安局敢于创新,采取多种形式,访问民情、访察民意、访排民忧,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对社会管理的新要求、对为民服务的新渴望,以亮丽元素、和谐元素、温情元素(三元素)为目的,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赢得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提高了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形象注入亮丽元素。“三访三评”活动伊始,睢县公安局上至局领导下至一线民警,要求各科、室、所、队负责人带领民警走进社区乡村,深入学校、企业,了解社情民意和群众的生活情况,要注意形象,民警的一举一动都代表着公安机关的整体形象,着装规范、言行举止要得体,稍有不慎就可能形成放大效应,一个问题处理不好就可能捅大娄子。为此,该局从局机关纪检室、政工室抽出人员组成形象督查,对着装不规范、对待群众语言不文明礼貌、上班迟到早退的、开会无故缺席的进行通报批评。在民警中开展站有站相、坐有坐相、走有走相等行为训练,通过采取以上措施,切实提高了民警内在素养、气质形象。同时,派出所、户政、交警等窗口部门结合公安各项管理服务工作,围绕提升服务质量开展“访评”活动,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完善和落实便民利民措施,最大限度地方便群众办事,让群众满意,让“访评”工作落到实处。该局承诺在二代证冲刺阶段24小时无缝对接服务,在服务中要注重形象亮丽,不能因24小时服务而不注重形象,赢得了群众的广泛称赞。

  互动注入和谐元素。在走访对象上,睢县公安局确定了“既突出走访对象的普遍性,又注重走访对象的特殊性;既突出走访对象的代表性,又注重走访对象的针对性”工作原则。特别对下岗失业和低收入群众、农村贫困群众、留守老人和儿童、失足青少年和服刑在教人员未成年子女等社会弱势群体,开展“结对帮扶”活动,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访评”工作,力所能及地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基层派出所民警走访流动人口,与服务外来务工人员、社会治安管理等相关内容开展座谈,收集意见和建议。刑侦大队以未破案件被害人、重点信访人为主要走访对象,通过对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各界人士的走访征求意见,接受监督,不断完善公安工作。大厂派出所就辖区因山界矛盾纠纷问题,多次组织民警上门走访,联合县局法制大队、政府及司法部门协调,促进问题妥善解决。

  爱心注入温馨元素。随着网络民生警务的兴起,利用好这一新兴网络平台,对深化“访评”工作至关重要。睢县公安局在“三访三评”活动中坚持网上网下相结合,传统方法与现代传媒相结合,力求在“访评”的途径与效率上突出灵活性和即时性。依托公安“网上办事”服务平台,通过设立的警务QQ、微博、邮箱等网络平台等方式,推出了网上处理、预约服务等便民利民举措,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天候、全时空”的公共服务和个性化服务。通过建立网上“访评”互动平台,开展网民恳谈、网民进警营等警民互动活动,主动接受群众评议。开展“凡客体”安全防范漫画温馨提醒活动。在开展“三访三评”深化“大走访”活动中,睢县公安局组织民警深入社区与群众交流沟通发现了以往防范宣传的短处,长期以来,每到一些警情高发时期,警方总会及时作出防范提醒,所用方式大多是以密密麻麻的“致居民的一封信”,可居民们说,一封信动辄密密麻麻的上千字,没多少人会耐着性子看下去,往往达不到宣传效果。于是,该局指导各基层派出所着手制作“凡客体”,针对本辖区治安实际,对辖区内多发的盗窃、诈骗等类型案件的作案特点、手法用漫画形式来表现,用“凡客体”语言来描述,比如对“盗窃”的描述:爱撬门,爱翻窗,爱戴头盔,爱戴手套,也爱说我是您儿子的同事、是你爸爸的朋友、是推销员……。“凡客体”安全防范漫画宣传单一经发放到群众手中,形象的漫画配上幽默的文字,图文并茂,让人感觉耳目一新,很难不吸引人驻足观看,很多居民反映,这种传单很好玩,也容易记,起到了寓教于乐的宣传效果。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