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畜牧局三项措施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12-06-15 12:30:34  来源:畜牧局  作者:

      县畜牧局以开展食品安全周为契机,不断增强社会对食品安全的参与意识,提高生产经营者科学、合理用药水平,增强质量安全意识和责任风险意识,从生产源头推动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采取三项措施,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了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一是领导重视,精心组织。为做好此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县畜牧局专门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宣传活动领导小组,负责组织、协调宣传活动,指导各成员开展宣传周活动,为开展好此次宣传周活动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二是方案具体,目的明确。围绕“共建诚信家园,同铸食品安全”为主题,按照“结合实际、联系群众、贴近生活”的要求,该局制定了详细的宣传周活动实施方案,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手段,通过开展宣传咨询、悬挂横幅、设立展板、现场咨询、印发宣传材料等形式,进行全方位、多视角、多角度的宣传,以吸引广大人民群众的关注,最大程度的扩大宣传面,大力营造人人关心、重视食品安全的社会氛围。 

      三是内容丰富,效果明显。该局在湖滨广场举行了宣传咨询活动,以横幅、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承诺签名、现场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畜牧法》、《动物防疫法》、新的《饲料和饲料添加剂管理条例》等材料,共举办现场咨询宣传活动1次,设立畜产品安全宣传点2个,悬挂宣传横幅5条,制作宣传展板4块,发放宣传材料2200多份,宣传、咨询、服务群众400余人次,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县动物卫生监督所在畜产品经营单位巡查的同时,广泛宣传畜产品安全知识,召集辖区内规模养殖场(户)和畜产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讲解,强调各负责人要严格自律、守法经营。

      通过安全宣传周活动,普及了畜产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一个全民关注、支持、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逐步形成。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