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工信局深入城郊乡袁大庄村调研有力推动“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的开展

时间:2013-07-01 11:22:59  来源:睢县网  作者:

自“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县工信局做了大量的工作,为详细了解帮扶村庄村民的具体情况,明确帮扶重点,近日,该局驻村工作人员深入到城郊乡袁大庄村,印发了100余份“做人民群众贴心人”主题实践活动户情调查表发放给每个村民,对该村的现状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一、基本情况

全村共有72户,共300人。其中18岁以下有112人,18—45岁的有89人,46—60岁的有71人,61岁以上的有18人,耕地面积330亩,该村有一砖窑厂,现正在正常经营中,该村村民有40多人在窑厂打工,有36人的运输车队。村民大多以种粮为经济主要收入来源。

二、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情况

村内有一公里的道路进行了硬化。饮水情况不能保障,主要是由于水源离该村比较远,停水和水压低现象经常发生,成了困扰该村生产生活的一大难题。村内没有绿化,也没有对垃圾进行集中清理,没有设立群众文化娱乐场所。

三、联村帮扶计划

在得知袁大庄村的详细情况后,由该局主要领导牵头,成立由各股室股长为成员的帮扶小组,分别对袁大庄村12名困难拆迁户实行一对一帮扶。并及时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政策落实情况以及对帮扶工作的要求和建议,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

1、拆迁的问题

袁大庄村暂时需要拆迁的有30户,自从县工信局工作队人员入村以来,积极配合城郊乡党委政府做了大量工作,走村入户,对拆迁户一对一的详细讲解县里针对拆迁工作出台的一系列文件措施,现已达成拆迁协议,该局正积极配合城郊乡党委政府做好30户拆迁群众的安置工作。

2、自来水问题

由于袁大庄村离水源地较远,自来水经常停,有时一停一天,严重影响了村民的生产生活,村民反应强烈,该局积极进行调查研究,并向城郊乡政府提出建议,现正配合乡政府做好群众的思想工作,积极为解决村民的吃水问题奔走。

该局通过组织工作人员实地帮扶调研,有力解决了该村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做人民群众贴心人”活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