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四举措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时间:2013-07-16 07:47:5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卢学波

今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在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坚持以“学习教育、责任落实、作风建设、制度建设”为抓手,以增强党员领导干部责任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为目标,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定不移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

抓学习教育,提高拒腐意识。一是继续坚持定期集中学习制度,通过组织观看电影、电教片和举办廉政专题讲座等形式,加强政治思想理论、理想信念、勤政廉政的学习;二是不断创新廉政教育的形式,该局采取向职工发送廉政短信、推荐廉政文章、编印廉政手册等方式,使廉政宣传教育经常化、常态化;三是以廉政文化“六进”活动为主题,认真开展“六进”助廉、读书思廉等活动,不断深化“五查七珍惜”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增强廉洁自律的意识,培养交通运输员工高尚的道德情操,引导他们端正自己的价值取向,做到抓责任分解,提高廉洁意识。一是建立健全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各二机机构负责人履行党风廉政建设、惩防体系建设的岗位职责。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实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各负其责,该局各二机机构负责人具体抓落实的目标责任制;二是抓好“责任分解、责任考核、责任追究”工作,层层签订党风廉政责任书,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积极配合有关部门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全面完成各项协办工作。

抓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一是大力抓好弘扬真抓实干的作风,教育党员干部始终保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提升效能建设;二是深化“防治贪腐”、“效能提升”行动。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创建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机关,通过抓学习、抓管理、抓创新、抓检查、抓落实,进一步改进机关工作作风,认真履行岗位职责,提高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抓制度建设,构建防范机制。一是在认真抓好党员干部自律的同时,不断建立完善廉政建设相关制度和措施,真正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管事,使管理工作全面进入规范化轨道;二是抓好制度的落实。严格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