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加快雨污水管网疏通养护 确保安全渡汛

时间:2013-07-16 15:18:25  来源:睢县网  作者:

随着汛期来临,为确保城市排水设施在汛期能最大限度地发挥排洪泄涝的作用,住建局积极行动,周密部署,狠抓落实,采取有效措施,全力做好城市各路段雨污水管网养护疏通工作,确保汛期安全渡汛。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坚持以“服务社会、方便市民”为宗旨,树立吃苦奉献精神,发扬连续奋战的作风,明确做好汛期前各路段雨污管网疏通养护工作的重要性,为居民营造良好的生活环境。

二是加大雨污水管网日常巡检力度,提高管网疏通养护质量。针对全县新老城区污水管网现状,为确保汛期下水道及排污污水管道畅通无阻,该局科学谋划,细化方案,健全工作制度,坚持对管网进行日常养护排查制度,及时掌握管网情况,对发现的管网淤积堵塞、积水、破损等现象及时进行修复,确保管道畅通无阻,无积水现象。

三是加强重点区域和重点路段养护力度,确保雨污水管网安全稳定运行。重点区域、重点路段的污水管网因车流、人流量较大,易产生管线损坏、堵塞等现象,造成积水,影响居民出行。加大对水口路、文化路、袁山路、解放路、孟庄路等重点区域、路段巡查养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置,提高污水管网疏通率,保障排水设施完好率,有效防治因管网设施淤积堵塞、污水外溢造成的路面污染,消除道路积水现象,为市民出行提供方便,有效提升市容环境面貌。

四是加快推进雨污水管网疏通进度,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为尽快完成县城主要路段县城下水道及排污管网疏通工作,入夏以来,该局市政公司及污水处理厂积极组织人力、车辆全力投入到各路段污水管网雨污水管网及检查井疏通工作,将污水管道内长期积累的堆积物彻底疏通干净,营造了良好的城镇居民健康生活环境。

截至目前,该局已完成水口路、袁山路、文化路、民主路、孟庄路、解放路、睢州大道东西段下水道清淤及古襄路污水管网的疏通任务。共疏通雨污水管网25000多米,清理检查井540多个,出动车辆100多辆次,出动人力300人次,有效保障了城市安全渡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