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加强惠济河堤防规范化建设提高水利工程管理水平

时间:2013-07-19 15:54:42  来源:睢县网  作者:娄军舰

近年来,县水利局不断加强惠济堤防规范化建设,提高水利管理水平。去年以来,共维修养护惠济河堤防56.8公里,养护堤顶行道林2.98万株,补植内堤坡草皮8.1万平方米,填筑雨淋沟500多条,设置百米桩157个,千米桩17个,工程简介牌2座,工程宣传牌2个,交通限行墩20个,拆除非法采砂船1艘,查处涉及惠济水利工程水事案件5起,挽回经济损失2万余元。工作中主要采取了3项工作措施:

一是以达标晋级为抓手,推进惠济河堤防管理规范化建设。工作中,以两年一次的全省大型河道达标晋级为抓手,以惠济河水利工程管护为重点,抓好堤防管护工作,工作中以“五化”堤防建设重点,落实管护责任制,强化经常性的检查督办,不断加强“五化”堤防建设力度,着力抓好堤防植树工作。按照“谁投资、谁管理、谁受益”的原则,理顺体制机制,使惠济河堤防沿线林木覆盖率稳步提高,成为我县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二是建立健全了工程管理队伍。对全县惠济河专管人员98人,群管人员达520人,实行目标管理责任制和效益工资制,目标任务分解到人,工作完成情况与工资挂钩,极大地提高了管理人员的责任心和工作积极性,目前惠济河工程完好率保持在95%以上,保证了工程效益的正常发挥。三是继续保持打击河道非法采砂高压态势,规范河道管理。该局执法人员坚持预防为主的方针,采取明查暗访相结合、定期巡查和群众举报相结合的方式,增加检查密度,严密注视新动向,做到露头必打,不断巩固和强化集中整治成果,有效防止了河道非法采砂现象的反弹,切实消除了工程安全隐患,防范了事故的发生,维护了社会的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