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我县严阵以待做好防大汛各项准备工作

时间:2013-07-22 16:00:2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娄军舰

入汛以来,我县立足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针对历年汛期暴露的突出问题,认真做好各项防汛准备工作,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一是加强领导,超前谋划。县、乡根据人员变动情况,及时调整充实防汛抗旱指挥部,重点加强惠济河防汛指挥力量,使防汛领导力量尽早明确、提前介入,力求防汛工作主动。从3月24日开始,县防汛指挥部派出工程技术人员,对主要防洪河道上的涵闸和惠济河堤防进行了徒步拉网式检查。对检查出的病危工程进行了分类排队,制定了维修加固计划。同时,结合高标准粮田“百千万工程”建设,组织各乡镇,疏挖沟渠175条,修建桥涵212座,有效提高了水利工程的排涝能力和蓄水能力。

二是明确任务,强化责任。认真落实防汛工作行政首长负责制,并实行县领导分包联系制。县四大班子主要领导分片包乡,具体负责联系乡镇的防汛调度和指导工作;强化防汛工作责任制。明确了全县8条防洪河道的防汛行政责任人和技术责任人,同时确定沿惠济河8个乡镇为防守惠济河大堤责任乡镇,要求这些乡镇要落实以基干民兵为主的防汛抢险队伍,做好上堤防汛准备;下达了县城和主要集镇的防汛任务,由县住建局、城管大队和所在乡镇政府负责组织落实,相关部门全力配合,确保城镇安全度汛。

三是制定预案,严格实施。研究制订了2013年防汛工作方案,提出了全县防汛抗洪的目标任务,细化了各类防洪除涝控制措施。并要求各乡镇根据自身防汛特点,制定相应的预案。在此基础上,县、乡两级严格对照预案,狠抓防汛物资和防汛队伍的落实。坚持国家储备和群众储备相结合的原则,对国家储备实行定点保管,对群众储备采取就地取材、号料登记的办法,备足备齐了防汛物料。全县共储备麻袋2万条,编织袋16万条,铁丝37.6吨,钢材40吨,木材1000立方米,号定防汛车辆100辆。各乡镇和县直有关单位分别组建了防汛抢险队伍,全县共成立防汛抢险队伍26支,总人数3360人。对防汛抢险队伍采取定领导,定任务,定人员,定工具的“四定方针”,并计划适时进行必要的技术培训和演练,确保一遇险情,能及时拉得出、用得上、守得住、打得赢。

四是加强值班,严阵以待。县水利局开通了防汛信息平台,及时向各级防汛责任人通报防汛情况,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从5月1日开始,防汛办坚持24小时值班,并且要求惠济河板桥闸、夏楼闸工作人员也实行24小时值班,及时做好降雨记录、水位测量上报工作,和县防办保持密切联系,严阵以待,随时准备迎战可能发生的暴雨洪水,为确保安全度汛做好充分准备。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