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经站关于发展农民合作社的五条建议

时间:2013-07-23 11:20:39  来源:睢县网  作者:李爱霞

一、强化宣传培训。充分利用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媒体,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社法》的宣传力度,切实做到深入人心,家喻户晓,在全社会真正形成鼓励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发展的良好氛围。将合作社内部管理人员培训纳入“阳光工程”培训计划,同时分层次对基层干部、群众、合作社辅导人员进行培训,提高广大干部、合作社管理人员及合作社员的整体素质。

二、加大政策扶持。一是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项目资金扶持力度,用于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基础设施例如仓储、晾晒场地等的建设,开展信息、技术、产品认证、市场营销服务和质量标准制定、会员培训等工作;二是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信贷服务。帮助解决专业合作社启动资金和种植、养殖及农产品收购和加工环节资金的不足;三是实行财政贷款贴息扶持,支持农民专业合作社快速发展;四要切实落实相关的税收优惠政策。县乡税务部门要严格按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农民专业合作社有关税收政策的通知》文件精神对农民专业合作社实行税收扶持;五是要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用地、用电,开辟绿色通道等方面给予优惠。

三、鼓励多主体兴办。在农民合作社发展过程中,既要充分尊重农民意识,坚持以农民为主体的前提下,引导多主体、多形式地创办农民专业合作社,又要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展农产品种植、养殖及生产、加工、销售等系列化经营,鼓励开展跨地区、跨所有制形式的合资、合作与联合,积极鼓励和支持产品认证,着力打造农产品的品牌,提高市场竞争力。

四、提高规范化程度。坚持“民办、民管、民受益”的原则,帮助合作社完善内部管理制度,规范运作机制,提高规范化管理水平,完善利益分配机制,使农民从一体化经营机制中获得更大利益,从实际出发,培育典型,辅射带动,来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全面快速发展。

五、加大农村合作社带头人的培训。农民专业合作社迅速发展,需要一大批能够带领农民进行资源整合,占领市场的高素质的带头人。加强农村人才培训,是提升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素质的有效途径,应结合我县的实际探索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的培训内容、培训方式,加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的培训基地建设和师资队伍建设。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