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交通运输局“五加强”做好汛期交通安全应急保通工作

时间:2013-07-30 15:40:33  来源:睢县网  作者:郑和樟

今年入汛以来,全县范围已连续多次普降大到暴雨,汛情来势急、洪量猛,给全县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和安全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县交通运输局立足职责,切实强化工作措施,及时开展汛期道路安全隐患大排查,对受损路段及桥涵及时修复。统筹督促该局所属各单位服从防汛保通大局,力保今夏汛期全县交通运输工作安全、畅通。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该局局长为组长的汛期交通安全应急保通领导组,制定了完备的应急保通工作预案;抽调128名精干力量组建了2支应急救援分队和6个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组。

二是加强对重点路段、桥梁、隧道的检查和修复加固工作。该局组织人员认真排查了灾害易发路段及危险区域,规范了危险路段的警示标志,完善了防护措施;强化了汛期道路养护施工管理,及时清理路面障碍,填补坑槽,按行洪排放标准疏通边沟、涵洞,确保汛期道路安全畅通。

三是加强客运场站、码头和客运车辆、船舶的安全监督管理工作。该局认真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和“三关一监督”制度,完善了道路运输安全应急救援预案;督促运输企业强化行车安全管理,随时掌握客运线路道路状况,提前做好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驾乘人员的安全教育,注意雨情、路况变化,严禁超速、超载、疲劳驾驶,坚决杜绝恶劣气侯条件下冒险行车;做好了与旅游、水利、气象等涉水部门和单位的沟通协调,加强联合执法检查,对重点水域、重点航段和船舶加强了监管,严厉打击超员超载、非法载客、冒雾冒险航行,做好水上安全教育,确保汛期洪峰到来时水运安全。

四是加强“平安工地”建设。该局进一步督促工程建设参建单位和施工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切实履行汛期施工安全生产职责;特别加强了对施工现场和施工驻地的安全管理和重点环节的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根据施工特点和施工进度,完善了防洪抢险预案,确保设施设备和施工作业人员的安全;合理安排了施工进度和计划,力争避开汛期施工。

五是加强值巡制度,确保畅通信息,救援及时。该局认真落实汛期领导带班和24小时防汛值班以及巡查制度,并做好值班、巡查记录。加强重要雨情、险情通报制度,密切注意路况和雨情、汛期变化,一旦发生险情,及时、准确、全面地报告,保证政令畅通,救援及时。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