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红十字会开展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

时间:2017-09-10 14:55:45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红十字会

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

有什么,比挽救生命更重要?

每年,我国有4万多白血病患者挣扎在生死线上,他们中,有一半的患者还是花季少年。万分之一配型成功的幸运,就是他们以及他们的家人用焦灼的心渴盼的奇迹!

9月8日上午,由商丘市红十字会和睢县红十字会组织开展的志愿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在睢县县城北门口广场举行,来自全县各行业的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捐献造血干细胞血样,红十字会向采集造血干细胞血样的志愿者们颁发了“捐赠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荣誉证书”。商丘市红十字会组宣部部长孔明辉、市人大常委红十字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队长(商丘好人)黄伟、县卫计委领导苗青春、蒋成亮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全县各行业的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积极涌跃报名参加,大家有秩序的排队,填表登记、抽血采集血样,睢县红十字爱心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在胡静的带领下积极参加此次活动,许多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当场抽血采集血样,展现了我县红十字志愿者的风采。在县电视台的采访中,志愿者们都纷纷表示,大家都是发自内心的想积极参与这项活动,能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活动,挽救白血病患者的生命,是自己一生中最有价值和意义的事情。

在活动现场做为已捐献成功的市人大常委黄伟同志、县中医院风湿科主任邢明祥同志分别从自已捐献经历和医学专业方面,对造血干细胞捐献向大家进行讲解和宣传。邢明祥介绍说,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必担心捐献造血干细胞后自己和身体,正常人的造血干细胞一到两周就可以恢复到原来正常水平,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我县自开展造血干细胞捐献工作以来,已采集300多人的血样成功加入了中华骨髓库,并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3例,挽救了3名白血病患者的生命!

睢县红十字会倡议:让我们行动起来,积极投身“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行动”中来,让这一造福人类、惠泽同胞的崇高事业因为有您的加入而变得更加精彩,让奇迹不断,让传奇继续书写!

愿生命长久!让真爱永存!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