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举行2017年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

时间:2017-09-12 08:51:46  来源:县政府信息中心  作者:

“通过这次老年护理技能竞赛,不仅夯实了我的老年护理知识基础,还提升了老年护理技能水平,我希望更好地服务于我们睢县的老年人,努力做一名更加优秀的护理工作人员。”参赛选手黄晨晨由衷地说。9月1日,2017年睢县老年护理技能竞赛在县中医院举行。来自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的10名选手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田园园、陆文杰、汤玉洁(并列)、栗雪华分别取得总成绩前三名。 

本次竞赛由睢县卫计委、睢县总工会、睢县红十字会联合举办。目的是通过举办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激发广大老年护理工作人员钻研业务、勤练技能的热情,增强争当业务能手、时代先锋和行动楷模的积极性,切实提高老龄健康护理理论水平和操作技能,展示老年护理行业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整体形象。此次竞赛的优秀选手,将代表睢县赴商丘市参加全市2017年老年护理技能决赛。 

竞赛内容包括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两部分。理论考试重点考核选手掌握老年人护理知识、老年人权益维护、国家应对老龄化政策等情况;技能操作包括五个模块六大项内容,分别是:协助老人翻身及有效咳嗽护理技术操作、血压测量护理技术操作、协助老年人床上移动、进食/水护理技术操作、口腔护理技术操作、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技术操作、经气管切开吸痰护理技术操作。“大爷,您怎么啦!快去喊医生,患者脉搏消失,无呼吸,需要及时心肺复苏!01、02、03……”这是选手李珊珊在做心肺复苏按压技能操作。“丁大爷,我要给您做口腔护理。请您张开嘴,口腔粘膜无破损,无溃疡,我要为您擦拭牙齿内侧面……我要为您擦拭舌头,可能会有点恶心,请您忍耐一下。”这是选手聂胜南在做口腔护理技术操作……赛场上,选手沉着冷静,有条不紊,操作规范,有分工、有合作,赛出了成绩,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选手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现场评委的赞许。 

据睢县卫计委党组成员、计生协会副会长苗青春介绍,通过开展老年护理技能竞赛活动,推进了全县老年护理队伍能力和素质建设,提升了老年人健康护理水平,使老年护理行业更加人性化、标准化、规范化,为解决人口老龄化,推进医养结合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