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农业局召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动员会

时间:2017-11-01 09:35:4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农业局

图片2222_编辑.jpg

为更好地全面学习和贯彻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所提出的新变革、新使命、新课题、新思想、新方略,更好地运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战略、基本方略去指导今后的思想和工作,10月31日,县农业局特召开了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动员大会。 

会议提出,要深刻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局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项必须抓得紧而又紧、细之又细的工作,认认真真、原原本本学习十九大报告、党章修正案和中纪委工作报告。深刻把握报告提出的鲜明主题,深刻把握过去五年党和国家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一重大政治判断,深刻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深刻把握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深刻把握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深刻把握“两个阶段”的战略安排,深刻把握新时代对农业农村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把握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新要求。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扎实做到学懂弄通。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作为政治必修课,深刻领会十九大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史上的划时代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政治论断、深刻领会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重大判断、深刻领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及“两步走”的战略安排、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的党建理论重大创新等决策部署,强化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求得真知真解。二要全面贯彻落实,奋力推动加快发展。主动查漏补缺确保农业目标全面完成,认真对照全年目标任务,系统梳理、找准差距、增添措施,按照“百日攻坚行动”要求,加强指导、督促和检查。提前谋划来年发展,认真对照十九大的新部署、新要求,特别是要自觉地把工作放在新时代中谋划,进一步完善推动乡村振兴、现代农业建设、农业生态文明建设等各项部署。认真思考乡村振兴战略,始终把保障粮食等重要农产品供给作为首要任务,以高标准农田绿色转型为重点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以科技为引领走内涵式发展道路,着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和产品结构,延长农业产业链条,推进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拓展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乡村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

会议强调:当前农业局的主要工作包括“土地确权、产业扶贫攻坚、益农社建设、重大农业项目工程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新型职业农民培训”等等,这些工作的推进无不与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主要矛盾是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的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强三农工作”等息息相关、紧密相连。农业工作涉及面广,影响深远;扶贫攻坚艰难险阻,任重而道远…。该如何做好这些工作?如何对上级部门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就必须首先要做到十九大报告所提出的“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政治上要讲党性,工作上要讲纪律讲作风,工作要尽职尽责,力求“在其职,谋其位”,在遵循党的政策方针路线下,紧密凝聚团结在局党组领导班子下努力开创新局面,谱写新篇章。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