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农业局2017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喜获“七连增”

时间:2018-01-18 08:57:0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农业局

2017年以来,我局的宣传思想工作在县委宣传部的指导和局党组的大力支持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市县有关部署要求,牢牢把握率服务“三农”这个中心,全面落实2017年宣传工作重点,为我县“三农”工作提供思想保证、精神动力和舆论支持。

1.大力宣传中央农业工作会议、中央一号文件省、省市县农业工作会议精 神;宣传党的农业政策、农业农村经济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和工作举措。

 2.进一步加强农业科技入户的宣传工作,宣传发展现代农业、高效农业、生态农业的典型;及时宣传新型高效农业技术的典型;宣传实施粮食高产创建、测土配方施肥、传统及新型产业等农业项目建设中的典型。

3.加大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涉农部分的宣传活动。一是全力搞好秸秆禁烧和综合利用工作,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墙报、标语以及印发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全县20个乡镇的村民自觉投身到全力搞好夏秋冬秸秆禁烧工作助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活动中去。二是积极开展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努力做到农村田园清洁。三是利用科技人员下乡开展农业技术培训的有利时机,向农民宣传农田废弃物收集处理的目的、方法。

4.重大节日活动和各项专项宣传活动。主要面向农村、面向群众开展专项宣传活动,在春季农业生产大忙时节,以“放心农资下乡”、“农资打假专项整治”、“安全生产宣传月”等活动为载体,抽调专人深入乡(镇)、村、组开展农业生产指导与科技入户相结合,各类专项宣传与惠农政策宣讲相结合的大型宣教活动,制作各类宣传展板,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截止2017年年底,睢县农业局在《中国农业信息网》发表文章2篇、《商丘市人民政府网》发表文章5篇、《商丘农业信息网》发表文章101篇,在《河南农技推广网》发表37篇,在《睢县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发表文章37篇、《睢县网》发表文章42篇,在《商丘日报》发表文章14篇,在《河南科技报》发表文章10篇、诗歌3篇、散文1篇,同时,在《河南农业》、《种业导刊》等专业杂志上发表文章15篇,在县电视台《新闻广角》、《直通乡镇》等栏目制作农业科技专题讲座24期。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