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卫计委认真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会议暨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时间:2018-01-19 16:10:1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季方

1月18日下午,县卫计委在三楼会议室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县委十三届四次会议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委党组书记、主任林泽玮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工作。

首先,会议传达了县委常委会2017年工作报告、吴书记、曹县长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对报告和讲话中涉及的打造健康睢县、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扶贫等工作进行了详细解读。

其次,要求全县卫计系统着力抓好当前五项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一是着力解决好乡镇卫生院发展问题。通过调研,当前部分乡镇卫生院还存在专业技术人员缺乏、医疗设施落后、管理不规范等问题,这些问题严重制约着乡镇卫生院的发展。全县卫生计生系统要加强医联体建设,县直医院要发挥好龙头作用,做到“大车拉小车、富人帮穷人”,打造医联体、医共体,实现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县卫计委将根据卫生院实际需求,做好人才下派工作。乡镇卫生院也要激发内生动力,采取县支援与自筹相结合的方式,购置必要的医疗设备,提升服务能力。二是加强贫困村标准化卫生室建设。要求科级干部与乡镇卫生院院长深入到118个贫困村,对标准化卫生室使用情况开展专题调研,确保村医、设施、药品“三到位”,发挥好乡村医生的“健康守门人”作用。三是畅通健康扶贫就诊卡发放渠道。对全县118个贫困村96153名贫困人口,要逐人核查,确保健康扶贫就诊卡全部送到贫困人员手中,做到一人一卡。四是抓好免费健康体检和系统平台动态调整工作。要按照方案要求,对96153名贫困人口全部免费健康检查一次。要通过体检,重点筛查出30种慢性病和9大类疾病,对于因病返贫的贫困人口要返还180元参合费,对其他贫困户要返还90元的参合费。同时,根据核查结果,做好健康扶贫系统平台的动态调整。五是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对照检查方案,责任到人,查漏补缺,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检查不出纰漏,实现市级先进荣誉“保三项争四项”目标。

委机关股级以上干部、二机机构负责人、县直各医疗单位主管健康扶贫副院长和各乡镇卫生院院长等7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