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河南省政府安委会督导组 莅临睢县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综合督导工作

时间:2018-12-13 10:28:19  来源:睢县网  作者:安监局

为认真贯彻落实《河南省人民政府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综合督导的通知》(豫安委办明电〔2018〕54号)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精神文件精神,全面督促安全生产各项重点工作顺利开展,确保岁末年初全省安全生产工作持续稳定。12月11日,河南省煤矿安全监察局正厅级巡视员薛纯运带领督导组一行4人莅临睢县督导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

此次督导采取听汇报、查资料和实地查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督查五个方面的重点工作: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豫安委〔2018〕17号)情况;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安排部署和落实情况;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分级管控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工作开展情况;道路交通、建筑施工、电气火灾、电动自行车消防、打击假冒特种作业操作证、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等安全专项治理行动开展情况及排查隐患整治情况。

首先,督导组听取了副县长贾发生关于我县的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与住建、消防、民政部门就各领域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照《督导任务清单》进行照单督查,查看逐项落实情况。

其次,督导组来到丹尼斯城市广场,听取了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检查了消防设施配备情况,查看了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台账,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开展情况及双重预防体系建设情况。

 最后,督导组对我县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部署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县高度重视,组织有力,重点突出,效果明显。针对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督导组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确保机构改革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二要抓住关键,开展好危险化学品、道路交通、特种设备、烟花爆竹、建筑施工、消防安全、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三要强化应急值守和安全宣传教育培训,提升安全防范能力。

市政府副秘书长任善礼,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李美玲,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贾发生,县安全监管局局长卢卫峰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陪同督导。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