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编办“五项举措”助推12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开展

时间:2018-12-14 16:30:35  来源:睢县网  作者: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

433163042689492929.jpg

12月14日,按照市委、县委统一安排,睢县编办领导班子等一行3人分赴河集乡余林村、周堂镇郭营村认真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各项工作。此次“三·五”基层工作日共走访贫困户16户,查看档卡资料20份,提出意见建议6条,现场受理群众来访4件,当场办结2件、答复2件。

召开专题会议,学习有关文件。分别组织村“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传达学习《中共睢县县委办公室关于12月份“三·五”基层工作日有关要求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市委及县委关于脱贫攻坚会议精神和具体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

落实扶贫政策,做到精准扶贫。以户为单位,进一步核查贫困户是否有相对稳定可靠的增收渠道和收入来源,年人均纯收入是否超过国家现行扶贫标准,是否不愁吃、不愁穿,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安全有无保障;进一步核查脱贫户是否经过初选对象、民主评议、核实认可、公告公示等步骤,解决好漏评、错评和错退问题,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夯实基层党建,增强党性观念。指导所联系村认真开好党组织生活会,提升基层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站位,聚焦问题、主动领账查摆,深刻剖析、找准问题根源,做到村情清、问题清、干部群众想法清、相关政策清,着力建强村“两委”班子、着力做深思想政治工作、着力化解矛盾、着力推动和谐发展,真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确保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发展高质量。

实地走访察看,解决实际问题。对走访发现部分贫困户院内物品摆放不规范、垃圾清理不及时,街道两旁有杂物、杂草,村室院内卫生间打扫不及时等问题当场提出意见建议并要求及时整改落实到位。

开展信访排查,营造稳定环境。持续开展重点领域、重点群体、重点人员、重点问题信访矛盾化解,切实增强做好信访维稳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的原则,运用法律、政策、经济、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把基层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解决好,努力把矛盾化解在早、化解在小、化解在基层,同时积极解决不稳定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和利益诉求,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