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睢县小麦后期管理技术及“三夏”工作要点

时间:2019-05-23 08:29:43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农业农村局

 一、加强干热风预防,减少干热风危害,根据睢县气象局预报,预计22—25日我县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2℃,14时相对湿度小于等于30%,且14时风速大于等于3米/秒,将出现干热风天气,请注意防范,措施:(一)提早灌溉,但浇水不宜过大,以小水喷灌为好;(二)每天早上噴施一次0.2—0.3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同时可以加上生物刺激素,以达到更好的预防效果,只需在第一天噴施时添加一次即可。

二、注意防范暴雨及大风灾害,一旦因此造成小麦倒伏,应及时多次噴施磷酸二氢钾加尿素配制的水溶液,以促进籽粒灌浆,努力提高千粒重,减少损失,争取丰产丰收;

三、小麦蜡熟后期及时收获,做到颗粒归仓,若遇阴雨天气,要强时收获,及时晾晒,防止穂发芽和霉变,影响产量和品质;四、及时抢时播种秋作物,为秋季丰收打下良好基础;五、麦收结束后,及时搞好在田作物的病虫害防治及肥水管理工作,确保在田作物良好生长。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