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 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县城区防汛准备工作

时间:2019-06-04 16:07:46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住建局

为增强我县城区防洪排涝能力,确保汛期各道路泄洪和排水畅通。县住建局未雨绸缪,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县城区防汛各项准备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其它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股室站及二级机构负责人为成员的住建局防汛工作领导组。由一把手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根据历年县城防汛的重点地段和区域进行细化分工,分区域、分路段,将责任落实到人头。

二是制定了2019年清淤工作计划。并于5月下旬启动了县城排水管网清淤疏浚工作,按照“先急后缓、先难后易”的原则对县城水口路、袁山路、湖东路等主要路段的下水道及排水设施、雨水口、检查井实施整修和清淤、疏通,保证排水通畅。

三是建立健全市政防汛抢险队伍及装备物资。组织成立150人防汛抢险应急队伍。同时储备雨鞋100双,雨衣100套,铁锨(铁锹)60把,撬杠20个,应急灯40把,一定数量的麻、草、编织袋,防汛应急车辆四台、铲车1部、挖掘机2辆,明确专人进行管理,确保一旦出现汛情,防汛物质能够拉得出,打得赢。

四是强化排水设施日常巡查养护工作。对城区各道路市政排水管道加大排查养护制度,及时补齐缺损窨井盖、雨水篦子,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确保县城区安全度汛。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