睢县网

        睢县最具权威的网络新闻媒体
        中共睢县县委宣传部主办
睢县水城骄子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多举措加强夏季高温期间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工作

时间:2019-07-24 09:09:44  来源:睢县网  作者:县住建局

当前,天气高温炎热,容易诱发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又正值建筑施工高峰期,施工现场作业人员易疲劳、中暑,给生产安全带来很多不利因素。为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建筑安全生产工作,保障从业人员身体健康和安全,县住建局积极采取多种举措,确保夏季建筑工地施工安全。一是提高认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及时召开专项会议,层层动员部署,下发《睢县住建局关于加强夏季高温天气建筑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在建工地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按照通知精神,迅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严格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加强监督检查,确保全县夏季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生产。二是落实措施,切实做好防暑降温工作。要求各施工单位必须制定和落实防暑降温措施,调整高温期间一线施工人员作息时间,严格控制加班加点,避开高温时段作业。做好施工现场作业人员的饮水、饮食卫生和防暑降温、防疫、防中毒等工作,并为施工人员提供足够的符合卫生标准的饮用水、绿豆汤和常用防暑药品,确保现场施工作业人员的人身健康和安全。三是深入宣传,营造人人关注防暑降温的良好氛围。通过发放宣传单、利用工地板报、宣传栏张贴防暑降温知识等方式,开展防暑降温知识宣传教育,让建筑从业人员掌握预防中暑的要点和中暑自救方法,在建筑施工领域营造人人关注防暑降温的良好氛围。四是健全制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要求各施工单位进一步完善夏季高温施工应急援救预案以及应急响应措施,制定和落实高温天气安全施工值班制度、应急制度和事故报告制度。局安全监察人员要针对夏季施工作业人员易疲劳、易中暑、易发生事故的特点,结合夏季安全生产工作重点,加大对施工现场防暑降温措施督促检查力度,确保全县建筑工地施工安全生产和一线作业人员的劳动安全。
 

来顶一下
返回首页
返回首页


①凡本网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所有文字和图片稿件,版权均属于睢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睢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本网未注明“来源:睢县网”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的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一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睢县网联系。
电话:13837022828 电子信箱:sxwlk@163.com sxwangfangyong@163.com